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深水油气管线关键技术与装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关于申2022年度深水油气管线关键技术与装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深水油气管线关键技术与装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12月经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成立,依托单位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重点实验室旨在结合当前制造强国战略海洋强国战略需求针对海洋深水油气管线全生命周期中建造铺设、生产处理、流动保障、运行维护等环节所涉及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装备研发,重点关注管线建造铺设技术与装备、油井产出物管式紧凑多相分离技术与设备、管线流动保障技术与装备、深水油气管线应急维抢修技术与装备等四个研究方向。为了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的开放性建设,吸引、聚集国内外同行,促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设置开放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本年度开放课题设置情况

本年度设置的开放课题均为一般课题,计划设立1项,资助金额为3万元/项。课题实际执行结束期不超过20247月10日。

二、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1.本年度的开放课题主要资助研究意义重大、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显著的应用基础研究及技术创新。

2.本年度的开放课题优先资助管线建造铺设、油井产出物管式紧凑多相分离、深水油气管线非焊接式应急维抢修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三、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受理

1.申请人填写《深水油气管线关键技术与装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任务)书》,经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公章或单位公章后,向本实验室提交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五份)、相同内容的申请书pdf格式电子版和word格式电子版各一份。纸质版申请书需A4纸双面打印,并于左侧简装成册。无论申请课题是否通过评审,所有材料均不再退还,请申请者自己保管好申请材料原件。

2.本年度的开放课题受理时间为20220501-20220530日(邮寄申请以邮戳为准),过期不予受理。

3.获批立项的开放课题,将于202206月15日前以邮件形式正式通知申请人。

4.开放课题的经费使用、成果评价与运行管理等事项均按照《深水油气管线关键技术与装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四、材料报送地址与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编:102617

系 人:赵彤

联系电话:13521791690

电子邮箱:0520201033@bipt.edu.cn

 

附件:

1.《深水油气管线关键技术与装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2.《深水油气管线关键技术与装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任务)书》

 

深水油气管线关键技术与装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