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第八届致远杯学生校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终审答辩成功举办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第八届“致远杯”

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

第十八届“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校内终审答辩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聚焦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第六次团代会精神,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素质培养,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学生创新实践的良好氛围,助力“思想纯良有品质、科学素养有内涵、技艺精湛有特色、攻坚进取有胆识”的首善之区工程师培养,在全面开启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第八届“致远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终审答辩通过腾讯会议于1月15日成功举办。杨旭老师、高鹏老师、郑凤勤老师、曾宁老师、吴迪老师担任本次答辩评委。校团委书记崔洋老师、校团委副书记谷子骞老师、青年科技创新中心主任于馨尧老师及各院系分团委书记等出席会议。

各小组在本次答辩中发挥出色,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创新创业竞赛中的风采,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充分活力。各小组项目作品涉猎广泛,包括工业创新、信息技术、社会服务等多个层面,聚焦社会痛点和各领域核心技术。通过本次答辩,进一步推进科技育人,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培养“科学素养有内涵、技艺精湛有特色”的新时代北石化人贡献力量。

部分答辩作品展示:

 



 



 

各小组答辩结束后,由五位评委对项目作品进行专业化的点评,并就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以及项目路演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悉心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项目整体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提升项目质量的方向。

在答辩全部完成后,崔洋老师对评委一天的指导点评表示感谢,肯定了同学们在项目上认真负责的态度。崔洋老师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学校实现国赛二等奖等突破,并连续五年获得首都挑战杯优秀组织奖。希望同学们牢记创新创业意识、牢记评委老师及指导老师的指导建议,继续发扬科技竞赛优良传统和基础,共同打造重点优秀团队项目,在国赛和市赛平台取得新的突破。

 


 

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学术生态和自由探索的学术氛围。专家评委对各项目的优化提出了方向及意见,下一步将对参加今年“挑战杯”的项目进行重点培育,与教务处、教学院系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备赛,以更好地培养应用型人才,展现石化学子的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