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校团委2022年度回顾 突出主线,强化北石化学子思想引领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校团委2022年度回顾 | 突出主线,强化北石化学子思想引领

 

时间匆匆而过

2022伴随着新年的钟声

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过去的一年里

我们的欢笑与记忆遍布整个校园

现在跟随着石小化的脚步

让我们一起回忆

校团委的2022吧!

 


 

北石化学子与您相约冬奥,一起向未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几年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抓紧抓好最后阶段各项赛事组织、赛会服务、指挥调度等准备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北石化师生共赴冰雪之约,上好冬奥大“思政课”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冬奥志愿者团队自组建以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将立德树人工作与高质量服务保障工作有机统一,强化新时代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唱响“一起向未来”冬奥主旋律,讲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中国故事,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以对国家和民族负责的精神,以无上光荣的使命意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诚服务、无私奉献,书写“双奥”之城的教育篇章。

 


 

传承雷锋精神  贡献志愿力量

 

学习强国总平台报道了由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主办,大兴区林校路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大兴区“传承雷锋精神 贡献志愿力量”主题活动,我校服务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教师代表崔洋、学生代表蒋林轩、杨捷、戴铁诚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我校代表们通过访谈的形式讲述了他们的冬奥志愿故事,传播志愿者精神,向广大网友展示了北石化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快来选出你心目中最受欢迎的“先锋杯”优秀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高校团学改革,夯实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团市委于 2020年11月启动2020-2021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学组织创建工作。经过前期申报推选、中期阶段汇报、后期总结验收等环节,共有 866个基层团支部通过验收,其中包含了我校的10个优秀团支部。

 


 

北石化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4月8日10时30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学校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团员与冬奥志愿者集体观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激励我们发扬冬奥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植爱国情怀,积极开展、参与冬奥精神宣讲活动,让总书记的教诲和冬奥精神在石化校园开花结果。

 


 

北石化冬奥大思政课|“一场双奥精神的特别约会”来啦

 

为全面讲述冬奥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精彩瞬间,上好冬奥大思政课,4月21日17时,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楼“百舸”多功能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一场双奥精神的特别约会”主题团日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冬奥联合宣讲活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伟,学生工作部(处)长孔惠,40余名在校生代表和2021级18个班团支部共6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冬奥宣讲团和北京服装学院冬奥宣讲团的6名同学为大家展示了他们在服务保障冬奥过程中的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暨联合宣讲活动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崔洋主持。

 


 

北石化学子热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5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引发了北石化学生热议。26日中午,各学院学生代表于线上召开学习重要精神的座谈会,集体收看新闻联播相关片段,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化青年学子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2022年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北石化学子第一时间认真学习白皮书中的内容与精神,畅谈感受,积极分享自己的见解与感悟。

 


 

光荣!北石化1个集体,2名师生获建团百年北京市先进!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做出表彰决定,对2021年在全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科技创新、冬奥会、冬残奥会活动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各项重点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涌现出的先进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进行表彰。“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信息工程学院计191团支部“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校团委邹晓琳老师“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那博文同学被表彰。

 


 

【五四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第十五期校长有约圆满举办!

 

5月4日下午14时,在建团百年之际的青年节,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于学生综合服务楼五层会议室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第十五期校长有约”。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学科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5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度五四青年节,为同学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结合大家的学习、科研、就业、生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学生会杨捷同学主持。

 


 

【五四专题】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入团仪式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4日下午13时30分,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壮大我校团组织队伍,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献礼,同时带领广大学子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学校在综合服务楼五层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入团仪式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北石化学子热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日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石化学子就此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脉相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战略考量。共青团要把牢青年工作的正确航向,着力为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紧紧围绕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家国情怀,立志接续奋斗、永久奋斗,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要深刻理解当代青年的战略地位,看到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宏阔征程完整契合,引导广大青年珍惜人生际遇和青春韶华,自觉在各自岗位踏踏实实,勇担重任。

 


 

百年正青春 | 北石化师生团员热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段,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师生团员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大会结束后,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北石化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在对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讨论中,北石化青年师生进一步深化了对使命与责任的思考,增强了对时代与机遇的领悟,明晰了对青春和未来的选择。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红色基因,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贡献青春力量。

 


 

“疫”不止步,“十课”向前系列活动报道

 

疫情当下,北石化实行封闭式管理,各类活动阵地转移、师生云端相见,一切活动依然在井然有序地开展。校团委在2021-2022学年度春季学期,结合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筑梦新征程,十课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凸显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让我们一起去领略大家的风采吧!

 


 

2022届毕业生请注意,学社衔接要这样做!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忙碌之际,大家也不要忘了团组织关系转接哦!为帮助各位毕业班顺利完成团组织转接,我们为大家准备了详细介绍!

 


 

“同心跟党走,携手共抗疫,笃行向未来”专题活动

 

根据共青团中央、团北京市委工作部署,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之间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成功开展完成“同心跟党走,携手共抗疫,笃行向未来”专题活动。专题活动一经下发得到学校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开展、及时反馈。期间共征集简报82份,共计筹办讨论交流活动、相关竞赛逾200余场,参与率达100%,获得社会组织及个人的奖状及感谢信6份,赢得全校及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喜迎党代会 | 不断强化共青团引领力,使命担当更坚定

 

第五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提升“三力一度”,扎实履职尽责、深化改革攻坚,形成完善了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团支部工作成绩单”为制度牵引的学校共青团育人体系,着力彰显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隆重开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北石化青年学子热烈学习中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

 

9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学科主持开幕式。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聚焦高质量,开创新格局,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来自全校各单位的党员代表们将在大会上围绕这一主题,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不断强化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功能再加强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共青团始终将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增强思想引领力、凝聚组织向心力、锻造贯彻执行力、提升青年服务力,以“两张成绩单”为制度载体,扎实推进团学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了学代会研代会,校院两级交流会,“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学生组织理论学习等活动。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丨北石化学生社团负责人热烈学习中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聚焦高质量,开创新格局,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丨团代会·扎实提高服务力,实践育人见真章

 

校团委始终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通过多措并举,促学习、促创新、促实践、促就业,实现了校团委在基层团组织建设、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活动举办、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开展等方面的提升。我校积极主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响应号召抗击疫情,开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承办特色体育项目,校园文化活动。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9月25日上午9时,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清源校区致远讲堂正式开幕。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出席大会并讲话。刘颖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第五届团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共青团中央常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李军会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孔惠致开幕辞,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红梅代表群众团体致辞,共青团中央常委、北京大学团委书记户国栋代表兄弟高校团委致辞。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9月25日17时,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在致远讲堂胜利闭幕。党委常委、副院长王伟出席闭幕式并作了讲话。在闭幕式前的选举大会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和总计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主持下,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届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北石化青年学子热烈学习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精神

 

9月25日上午9时,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清源校区致远讲堂正式开幕。我校青年学子对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并畅谈彼此心得感受。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北石化青年学子热烈学习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精神

 

9月25日上午9时,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清源校区致远讲堂正式开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和北京团市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各项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奋发作为,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青年学子对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并畅谈彼此心得感受。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 北石化学生社团负责人热烈学习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精神

 

9月25日上午9时,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清源校区致远讲堂正式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国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和北京团市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各项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奋发作为,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我校社团管理中心学生干部及学生社因负责人对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讨论,并畅谈彼此心得感受。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团员青年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各级团组织以各种形式组织全校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增强团员青年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我校青马班学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近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培训班学员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团委教师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会师生共同回顾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的光辉历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培训班学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分段式互动学习。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学生实际需求,2022年11月11日,学校紧急采购一批防疫物资,为我校学子送上医用口罩和酒精消毒液,并组织开展了防疫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

 


 

速进!青年大学习评比来啦!

 

为深入学习宣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的号召,不断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现决定开展青年大学习评比活动!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27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本次大会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采取以致远讲堂为主会场,全体学生代表和列席嘉宾线上参会的方式召开。党委常委、副院长王伟教授,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娄子晴,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刘东林,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处)、工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学生)姬嗣钰主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立并举办首场宣讲会

 

2022年12月8日19:00,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在线上成功举办。

党委常委、副院长王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卫兵,学生工作部部长孔惠,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飞,正处级辅导员、研究生处副处长兼学生处副处长张尧斌,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李林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处副处长刘洋,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院两级团委负责同志,学生宣讲团全体成员及指导教师,学校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第二十九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出席活动。成立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崔洋主持。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入团仪式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12月9日中午12时,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入团仪式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第六次团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牢记历史、不负韶华的一次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