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2022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新媒体联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2022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新媒体联盟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北石化新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共建,进一步提升学校新媒体宣传工作质量,同时提升学校团属新媒体对广大青年团员的引领力和影响力,2022年12月9日,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校团委主办的新媒体联盟交流会在线上召开。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李林琳老师,校团委书记崔洋老师、副书记谷子骞老师、学生会秘书长杨哲老师,以及学校新媒体中心、校团委信息传媒部、校学生会宣传部、各二级学院新媒体公众号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共50余人线上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谷子骞老师主持。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李林琳老师结合近期学校各公众号的推送制作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对我校新媒体工作的重点方向进行了说明和要求。她讲到,校园新媒体是学校思想文化的重要宣传阵地,成立新媒体联盟是学校今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搭台子、建队伍”的方式,形成思想上的合力,在校内外宣传工作中“齐发声”。同时,李林琳老师就我校新媒体工作重点方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北京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用语规范和日常引领,展现良好北石化形象;三是要提高队伍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业务能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队伍。



 

校团委书记崔洋老师对团属新媒体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认真努力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团结引领青年学生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首都以及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结合青年优势来开展宣传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团代会精神,结合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特点,围绕面向学生、服务学生、依靠学生,用学生听得懂、喜欢听、易传诵的形式,讲好北石化青年故事;三是要加强校内融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协作,主动向校内外优秀先进新媒体运营平台学习,校内各新媒体运营部门要强化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查漏补缺,形成校内的合力,同时要向全北京市层面乃至全国的先进榜样去学习借鉴,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校团委副书记谷子骞老师主持新媒体联盟交流会。



 

会上,校团委信息传媒部部长郭子璇同学从推送制作、推送选题、工作制度、工作回顾、工作成果五个方面对如何运营石化学生公众号平台分享了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并以团代会为例,针对推送中的重要环节进行着重讲解。















自由交流环节,各二级学院新媒体公众号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就会议的心得体会、日常工作的经验及困难总结、未来展望三方面提出了个人见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为各学院新媒体交流共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切实增强了北石化新媒体运营者的使命感、责任感,为下一阶段新媒体运营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北石化新媒体矩阵建设具有深远影响。

      团属新媒体是共青团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校团委高度重视对团属新媒体平台建设管理。下一阶段,校团委将进一步把新媒体建设作为提高团的引领力、吸引力、凝聚力的重要抓手,在坚持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不断创新新媒体工作模式,切实融入北石化学子的生活圈,讲好北石化故事、传播北石化声音,打造北石化网络思政新形象,为使学校在首都高校新媒体的发展道路上走出专属于北石化的特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