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院风采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信息工程学院专场宣讲团圆满结束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5日

学院风采 |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信息工程学院专场宣讲圆满结束

 

2023年1月11日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受邀为我院学子在腾讯会议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信息工程学院各年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入团积极分子、青年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指导教师谷子骞对宣讲成员做简要介绍,他勉励广大信息学子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学习的方向,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各优秀榜样为学习的目标,用心聆听、勤于实践。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海滕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能以此次宣讲活动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知行合一,让梦想之花绽放在北石化这片沃土上,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永青同学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希望志愿服务的种子能够在每位同学的心中生根发芽,为更多的人奉献出更多的爱。

 


 

方舟同学以“科技报国,献礼二十大”为题分享了自己科技创新的心路历程。我们要不断向科技的广度和深度进军,用科技的力量谱写时代华章。

 


 

尹沛郁同学以“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为题讲述了自己在冬奥志愿服务中的经历。防护服外是冰天雪地,但防护服内是滚烫的汗珠,每一片有“温度”的雪花共同汇集成精彩纷呈的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张菁涵同学以“砥砺奋进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为题分享了党的光荣精神传承。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定不负众望,带领广大人民走向幸福安康。

 


 

宋赛同学以“深蓝的梦”为题讲述了自身在成长中的“航天梦”。我们能为祖国的前途奋斗,是时代赋予我们神圣的使命。

 


 

滕佳瑜同学以“我是托起你滑板的一枚雪花”为题讲述了自己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的志愿服务经历。默默无闻的“我”托起的是久违的梦想,让我们一起面向未来的诗和远方。

 

本次宣讲活动,信息学子们从优秀的青年代表身上学到了优秀品质。

 

活动感受

 

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干部 马朔

今天聆听了我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宣讲,同学们从志愿、科技、冬奥等角度出发,以亲身经历来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作为青年党员、学生干部,我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一定要团结带领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干部 崔翼飞

我们的奋斗都是这个时代的一抹色彩,没有谁能脱离时代,无论我们身处什么样的位置,我们都要努力做好当下的事。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扛起大旗,走在前线,让时代之花开在奋斗的道路上。

 


 

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干部 游紫霞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同时作为当代新青年,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奋斗,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干部 魏泊宁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将不断学习弄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向先辈学习艰苦奋斗的干事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摆正自己位置,坚守初心,自信自强,勇于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干部 闫岩

身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学习并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奉献社会、奉献自己,努力践行并弘扬二十大精神,勇于追梦,踏实肯干,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不断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干部 郑建雄

党的二十大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会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干部 孔琳

今天有幸观看了宣讲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张永青同学。随着致远工作的深入,他不仅收获到了欢乐,而且获得了满足。我也要向他学习,勤于志愿,做一个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第五期信息工程学院青马班成员 潘恒瑞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体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学院青马班成员的我在听完宣讲后,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我要坚定信仰,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牢牢把握历史脉搏的风向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五期信息工程学院青马班成员 王萌阳

砥砺奋进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新时代中国飞速发展,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而这些成就的背后永远有着坚定信仰,默默付出、舍小家,为大家的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作为北石化的一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战,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始终需要我们青年拼搏努力,奋斗不息。

 


 

学长计划成员 刘艺铭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青年一代,我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要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

 


 

计算机学生第一党支部 吴佳泰

无论在何时何处,我们都要甘于奉献、勇于奉献,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天的历史机遇属于我们每个人,我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担当和使命责任,拒绝“躺平”“佛系”,勇于追梦和实干,为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而不懈奋斗!

 


 

专升本学生党支部 廖慧歆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身为青年人,我们必将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在理想信念方面,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日常工作方面,敢于坚持真理,坚持原则,坚持求直务实,直正做到事不游难、义不逃责,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研究生党支部  孙文韬

参加志愿活动,自己的精神和心灵都能得到满足,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帮助社会贡献出我们微小的力量,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让世界充满爱。

 


 

人工智能研究院学生党支部 刘茜

在今天的宣讲会上,我从学长、学姐们一场场真实的经历分享中真切感受到当代青年的精神力量。它是张永青学长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活动的奉献精神;是方舟学长的团队攻关克难,坚定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精神;是尹沛郁、滕佳裕等学姐们在冬季奥运会、冬残奥运会等国际赛事上坚守岗位、舍小我为大我的责任担当;是宋赛学长从海军飞行员到海军机械师不断坚守的蓝色国防梦想.....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感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会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大局中,成为一个有能力、敢担当、肯奋斗的时代青年!

 


 

入党积极分子 刘一凡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作为一名团支书,在聆听了本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我的感触颇深,我明白了一句话,“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背后为你负重前行。”我将刻苦学习,积极上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我的绵薄之力。

 


 

自212团支书 陈楚芸

中华民族能在历史的长河中屹立不倒、长盛不衰,离不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其催生出的强大的精神力量。我将从宣讲团的成员们的优秀事迹中学习先进经验,立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

 


 

信研21团支书 王婧怡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预备党员,我将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希望这次活动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信息学子中开花结果,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