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院风采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安全工程学院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生宣讲团

安全工程学院宣讲会

圆满结束!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和增强爱国热情。

我院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部的组织安排下开展了安全工程学院宣讲会。该活动旨在让大家聆听优秀宣讲员的不同经历与心得体会,以此激励自己增强信心,扎实工作,为祖国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

 


 

活动于2023年1月19日晚7点准时在腾讯会议上展开,即使是在假期中的活动,同学们依然激情高涨,积极参与聆听此次演讲活动。

五位优秀宣讲员将个人实践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向同学们展开分享内容。

在他们的宣讲中同学们再次受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熏陶,在他们的身上体悟到了他们绚烂的青春之光,是一种敢于担当重任、不断突破超越的精神。

 

01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

 


 

尹沛郁同学分享了关于她作为冬奥志愿者的丰富经历。

面对急难险阻的残奥任务时,她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最前线零距离接触的接机任务。

当被问到任务有可能让自己身处危险时,她会怎么办,她坚定的回答道“如果国家需要我,那么我必定义无反顾”。热心服务于冬奥的赛场外。

 

02无悔青春热血,不改忠诚本色

 


 

王蕾同学分享了关于她服兵役时段的军旅日常。

无尽炎炎烈日下,新生茫茫汗水流。都说女兵不言败,谁能怜惜女娇娥。她道:“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作为女兵的她对于各种高强度的训练不曾放弃,反而接踵而至的体能训练更是磨练了她坚强的意志。

 

03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孟璐同学分享了关于她参加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的有趣见闻。

她道:“扶贫是通过他们习惯的方式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下乡调研,街头访问与村户参观等等行动,她从乡村们朴实的话语中感受到了他们的真诚,她看到了乡下从土路到公路;从平房到洋房的巨变。

从小小的村落里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

 

04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

向平凡致敬,向信仰所求

 


 

王可萱同学分享了关于身边党员对她的深厚影响。

廉洁能干的书记爷爷带头扶贫,积极勤奋的党员父亲投身社区建设,服务人民。

她道:“心底无私才能天地宽”。因此她也携手自己坚定的信仰,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且呼吁同学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05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

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

 


 

马琳萱同学介绍了关于她所发起的“蔚蓝地球计划”。

基于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导,她于暑期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开展了蔚蓝地球实践活动。

依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理念为内核。进行了设计文创,知识宣讲与采访调研。

对此,她感悟到研究者的存在就是助力绿色梦想实现的最大动力,并且号召同学们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倾听了优秀榜样的事迹,激励同学们向优秀榜样学习,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作风,在本职工作上尽职尽责,拼搏奉献,为国家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