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送给“同龄”的你们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送给“同龄”的你们


一直想写一篇关于学生干部的文章,或者说是给北石化学生干部写一篇文章。2019年末,写过一篇“当初的学生会主席如今过得怎么样”的文章,当时正值毕业找工作,心理压力大,更多想要表达的是:走着走着,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就越来越大,人们都忘了最初的梦想。

如今,一年半过去了,面对新一批学生干部,角色的转换令我感触良多,所以决定下笔。这次,我要做一个歌颂者,歌颂每一个值得歌颂的学生干部。

微信图片_20210420215028.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215033.jpg



大年三十夜,千家万户灯火通明,各组织里负责宣传报道的同学们,还在电脑前修改推送,客厅的电视里传来拜年的祝福,更像是督促零点即将到来的deadline警告,不记得这样的工作状态已经持续了多久,又有多久没有和家人共进晚餐。预览、修改、预览、又改,直到点击发送后,来到客厅,正巧电视机里传来新年快乐的祝福,长舒一口气,还好没放弃。

微信图片_20210420215038.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215044.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215048.jpg




在北石化,像这样拼搏的人并不在少数,从早七点的运动会训练场到晚十点的晚会彩排,从“青马工程”培训班到暑期社会实践,从学雷锋活动月到“一二▪九”系列活动,文体活动、学科竞赛、社团管理、素质拓展......看过多少个黎明从太阳里流出,见过多少个黄昏在月光中走远,走过无助也经过迷茫,有过失败却从不曾放弃,这就是一个学生干部的‘长大’”。


二十出头的年纪,没有“运筹”于游戏之中,没有“沉迷”于情爱之里,没有晚睡晚起,没有浑浑噩噩,没有做一个当代“恶臭”年轻人,而是做一个热忱、赤诚、向上、执着的学生干部。支撑他们走下去的力量,绝不会是名与利,支撑他们走下去的力量,只有情怀和信仰。

微信图片_20210420215056.jpg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那些做过学生干部,最后却说学生干部经历没用的人,其实是没有真正走进学生干部世界里的人。曾经我也是个学生干部,我感谢并感激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因为那段经历是让我最难忘的时光,也让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从学生干部到一名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再到一名共青团工作者,一路走来也培养了一批自己的学生干部,我常用当初老部长勉励我的话去勉励他们:永远积极向上,永远热泪盈眶。不是因为看见了才相信,而是因为相信才看得见。

生活包含着广阔的意义,这广阔的意义真的不在于我们实际得到了什么,而在于我们的心灵是否充实。请你相信,思想引领、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创新创业......在这个过程中,你是充实的。让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情做得有意义,这种感受,只有来过、拥有过、真正感悟过的人才会懂。

微信图片_20210420215101.jpg

部长们,干事们,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请你相信,总有一天你也会开花。所有的努力与付出都会在不经意间成为馈赠,而这馈赠就是你会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热爱青春,热爱生活,不辜负青春,不辜负生命,谨以此篇,献给做过学生干部的我们,和北石化正在奋斗路上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