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师生服务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人物篇 ·教师 ]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师生服务北京冬奥会

服务保障工作[人物篇——教师]

 

北京冬奥会比赛中,北石化体育部有四名教师通过考核成为北京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NTO),担任冬奥会裁判工作。曾旗(竞技终点旗门)、贺小鹰(竞速准入)、赵臻(竞技赛段)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杨璟(单板平行大回转)在张家口的祟礼。曾旗、贺小鹰、赵臻还将继续参加残奥会的裁判工作。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6ee9e1702bec885a590d7bf7a4d3e651.jpg

曾旗,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体育部副主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NTO)

 

曾旗:“冬奥会我担任的是终点裁判兼旗门裁判工作,主要承担终点区域的大门、安全气垫、围栏、颁奖台等设施的搭建以及各口的准入控制,比赛中协助终点裁判对运动员是否有效通过旗门达到终点进行判定,并在最后一名运动员通过终点后,在最后一个旗门后安装c网,让赛道上的人、物分流到工作道上,以确保终点区域内颁奖的安全进行。工作繁杂辛苦,一早检查工作点,进行终点区域的清理或部分调整,赛后再清理或重新部置搭建,需要与外籍专家的良好沟通,方能有序推进,得法有效。至此,我们的工作得到得到了领导和国际雪联官员的好评。作为一个北石化体育人能够在冬奥会如此盛大的赛事中担任裁判工作,并为此做出一份贡献,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残奥会我们还将继续,尽我们的一份力量!一起向未来!"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a80f2753eeecb1a592ca9278e8df73b2.jpg

赵臻,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体育部教师,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NTO)

 

赵臻:“冬奥NTO集结前,竞技群里发布了冬奥工作名单及分组。我被分到了“旗门设计和快速反应团队”的组里,要和10个老外一同工作,赛前,我白天熟悉工作手册,晚上恶补英语。我的工作内容是维护赛道,包括B网的搭建和维护、清理赛道积雪。这个工作不仅需要对规则的熟稔,更需要许多“附加技能”:要求裁判员具有良好的雪上滑行能力;而雪道坡度较陡,裁判员还要克服冰状雪的难度,躲避各种风险,因此要保持注意力长时间高度集中;同时,由于冰状雪面对板的磨损较为严重,因此要具备雪板维护的技能……每天和大广老师等高校同仁们一起上山,辅助赛段工作。一天下来,很辛苦但是心里感觉特别踏实。我很开心,因为北京冬奥会有更多人关注高山滑雪。也很开心在冬奥赛场上,运动员顺利完赛的背后,有我们NTO们的默默付出,这是一件特别美妙和难得的事情。作为体育人,能有机会参与到冬奥会NTO的工作中,这必然是我体育生涯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一段历程!既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责任!”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8dd79ab6cd247bbfda5ae0c19266a65d.jpg

贺小鹰,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体育部教师,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NTO)

 

贺小鹰:“在比赛中,我负责的是准入管理工作。准入管理就在在比赛和训练时,管理进入场地的人员,以确保雪道上的人员构成,顺利完成训练和比赛。我们每天凌晨起床,在零下二十度的气温下,人很快就会冻透。准入的位置大都在山顶部位,海拨高,气温低,风大。由于每天的比赛项目不同,在赛道上有不同的人员:运动员、教练员,赛道管理、应急保障、医疗救护、赛段人员、外籍竞赛长等。他们都有不同的标识,我们每天都要先牢记哪些人员可入,有些人员没有把标识挂在明显位置,还要和他们沟通,以确保进入人员的身份。比赛已进入了尾声,能够目睹我国健儿在冬季项目上的快速成长和精彩的赛事,我为祖国感到无比骄傲。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能够参与到北京到冬奥会的工作,我感到无上光荣和无比幸福!”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446a79782ad59bb75a3e5e2d49351fee.jpg

杨璟,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体育部教师,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NTO)

 

杨璟:“单板平行大回转是单板滑雪中的竞速类项目,运动员从雪道上端起点出发,下滑过程中需要绕过一定数量的旗门抵达终点,技术含量高,极具观赏性和刺激性。能够担任2022北京冬奥会单板平行大回转的技术官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为了能够做好裁判工作,我从2018年开始参加冬奥战队系列培训以及国内NTO培训,通过细致的岗位分工,实践演练,平大NTO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心怀“梦想”、“初心”、“荣耀”,秉持着“包容”、“理解”、“担当”的理念,在北京冬奥的赛场上圆满完成了任务,并且得到了国际雪联仲裁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体育教师,能够亲身感受到我们的祖国正在从体育大国成为体育强国,我感到无比自豪,也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奋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起向未来!”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d3f956ca4defaa4f0b5728ff576d06e2.jpg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78e32151ab9feb265d40bce1c1010cca.jpg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7bdc6e8da8515d466c0397b0e01da2ca.jpg

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