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一)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一)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誓,"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主席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信息工程学院18级学子在7月1日交流学习建党百年思想精神,并对这场大会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记得我小的时候,奶奶经常哼这首歌,可是我不懂。如今在建党一百年,在怀着格外激动的心情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之后,我慢慢懂了奶奶当时所哼唱的歌曲的内在含义。我感觉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众所周知,中国近代100多年的屈辱史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痛,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开始,一个个的不平等的条约,直至最后的《辛丑条约》,彻底把中国打入半封建半殖民的社会。封建的清朝政府被推翻之后,又是军阀混战,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直到中国共产党建立,带领着无数共产党人共同拼搏、探索,中国才逐渐改变这一局面。今后生活中,我会以先辈为榜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自181 祝宁



 

回首党的历程,无论是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还是改革开放的和平年代,我们党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这也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在庆祝大会飞机编队呈100字样飞过广场上空之时,我内心是无比激动与自豪,身为预备党员的我,能有机会加入这个历史悠久而光辉的伟大政党,我无比激动。看到祖国的强大,不知不觉之中就有了安全感,是那引以为豪的民族自豪感。

 

——自182 崔山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为国家、民族、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验启示,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主题,一切为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中流砥柱,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通181 秦鹏雪



 

100年波澜壮阔,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壮怀激烈,100年硕果累累。100年的风雨兼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通182 金伟龙



 

作为一名有幸能够现场参加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嘉宾,我感到非常荣幸和光荣。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我的思想和觉悟在不断进步。今天在天安门广场上,听到习近平同志诉说整个近代中国的发展历程,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十月革命,再到新中国成立,所说已经是我们所熟知的中国近代史,但是在今天这样的环境下听到却又有不一样的感触。习近平同志的讲话铿锵有力,言辞鞭辟入里,入木三分,深刻的揭示了中华人民的奋斗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党领导的新中国在举步维艰的国际环境下,发展中国,让全世界对共产党刮目相看。在新的百年,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必须要戒骄戒躁,在新的起点完成时代交给我们的任务。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坚定立场,明确目标,擦亮双眼,将时间和精力放在正确的事情上,不辜负党对我们的厚望,也不辜负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身份。

 

——计181 杜栩辰



 

在百年的风雨中,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共产党人从几十人再发展为如今拥有九千余万名党员的全球第一大党,这背后是中华民族儿女用血肉谱写的英雄的赞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始终站在民族复兴的最前沿,高擎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始终如一的为人民耕耘着,摸索出了一条适合我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习近平主席在庆祝大会上说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台下观众情绪激昂,掌声雷动。是啊,经历了一百年中国已经在党的领导下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心。在今后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依然需要不忘初心,革命形势依然严峻,同时更需要坚定信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让党的光辉在新的百年历久弥新。

 

——计182 李旭洋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听着习近平总书记那铿锵有力的发言,我心久久不能平复。思绪万千。是啊,我们的党,作为执政党,历经风雨一百年,一直一心为人民,一心为大众。一百年前,一群和我们一样年龄的青年人在风雨飘摇中抱紧了马克思主义的火炬。一百年后的今天。应该有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应该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要有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傲气。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青年有志,国家有光!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电181 王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感到光荣与自豪,习总书记的讲话又一次让我深刻的意识到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这些年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富起来,强起来,从翻身作主到改革开放。中国奇迹般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电182 高梓洋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谈到当代中国青年时,总书记用了“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八个字。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何其有幸,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因此更应当不负青春韶华,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测181 樊昕睿


 


适逢建党百年,未来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