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现场观看我宣誓——“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诗诵会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现场观看我宣誓——“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诗诵会


激情燃烧的岁月,砥砺奋进的征程。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由教育部思政司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共同举办的我宣誓——“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主题诗诵会在清华大学举行。4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26名师生前往观看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08235734.jpg



本次诗诵会共分为“我和我的校园”“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祖国”“我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部分,通过朗诵、歌唱、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和声光电等技术手段,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丰功伟绩,宣誓教育系统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508235746.jpg


微信图片_20210508235756.jpg


观会学习后,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达自己感想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  马海滕



吾辈当自强!百年筚路蓝缕,百年矢志前行,“永远跟党走”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青年真切的实际行动。通过观看四个部分的展演,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舞台中的每一幕,都是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它都向我们宣告着党是一种信仰,是真实存在于实际行动中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87岁高龄的殷之光老先生深情朗诵,热烈的掌声不时冲击着我的内心,这是一场演出,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我将以此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身先示范,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百年,奋进新征程!



信息工程学院 自191  曹佳兴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学院老师组织下,我有幸前往清华大学参加青年大学生诗诵会。诗诵会上青年演员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当代青年人应该有的态度,使我深深地感触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有的激情。表演中我也看到了中国之改变,从暗暗油灯的时代到笔记本快速办公的科技时代,时代的改变必然是有志青年们努力奋斗几十年所达成的,为此我们更应继续不断努力。

中国的未来就需要这些有志青年从前辈们那里扛起大旗,将我们的国家发展成世界强国。作为预备党员,我定不辜负国家的培养,刻苦学习,走在人民的前面,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 计192  齐睿



今天跟随学校组织观看了清华大学的“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诗诵会,内心感到非常震撼。本次诗诵会从校园、家乡、祖国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四大篇章展现我们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正确引领。印象最深的还是第四篇章,正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在疫情中挺身而出,攻坚克难,取得阶段性胜利,才能在如今不断援助需要其他帮助的国家。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会更加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党纪等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基本能力,力争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向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不断努力!


信息工程学院 自191  张煜哲



此次诗诵会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分为“我和我的校园”“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祖国”“我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部分,通过朗诵、歌唱、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和声光电等技术手段,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丰功伟绩。

诗诵会通过表演展现出革命初期,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不畏艰险、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同时也讲述了很多革命伟人背后不为大众所知的为大家而不顾小家的感人经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会积极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信息工程学院 大数据181  张辰



“敬爱的党,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诗诵会这样的声音中开始,当演员都举起右手宣誓的时候,我也跟随着演员一遍一遍的重温入党誓词,回想第一次举起右拳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场景,很荣幸我是1/163109,我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深深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称谓或者是一张纸的誓言,它是穿越时空的身份认证。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我们要不负伟大时代,不负最美年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信息工程学院 计201  帅瑾菊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走进了清华大学的新清华学堂。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场空前的大学生表演——“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诗诵会。

舞台上演员们青春昂扬,充满朝气,正是当代青年人的模样。我们青年人逢少年,满怀激情,充满热忱。面对革命前辈们,我们与他们怀揣着相同的理想,有着同样的目标,我们穿越时空,与他们做着同样的事情。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未来更是国家的未来。跟随党的脚步,拥护党的纲领,是每个青年人都应当做的事情。如今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这使我更加牢记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了今天的辉煌。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信息工程学院 自201  腾艳玲



今天,有幸来到清华大学的新清华学堂参加“永远跟党走”青年大学生诗诵会,跟随各位演员的脚步感受到这一百年来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无怨无悔的时光。

我亲眼见证了从昏暗的煤油灯到明亮的节能灯,从破败的小城市到繁华的大都市,从百废待兴到灯火通明这一明显改变,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于人民的意义,他们真正做到了人民至上,人民当家作主,中国在疫情这场全球考验之下脱颖而出更是说明了这个道理。今天我们从先辈的手里接过旗帜,在新时代的洪流中与他们相拥,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他们信仰的理想正在实现,他们开创的事业正在继续,他们书写的历史,必将由我们继续书写下去,这盛世,如您所愿。


信息工程学院 电172  林弟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一句句熟悉的铮铮誓言,一个个有血有肉的先锋、前辈展露在我们眼前。他们是祖国的建设者,奠基伟大的复兴之路;他们是时代的开路人,引领着时代的进步;他们是共产党人精神力量的延续,穿越时空震人心魄。

诗诵会的篇章从校园到家乡到祖国再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正和我们几千年前圣人留下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不谋而合。是我们每个青年人在各个人生阶段奋斗目标。希望每一位青年人都能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

我看到共产党人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坚信共产党人的初心历久弥坚。


信息工程学院 自182  李佳政



今天,我非常荣幸地能够来到清华大学的新清华学堂观看我宣誓“永远跟党走”诗诵会。通过观看诗诵会,我更深入的了解了党的历史,感受到了时代对我的号召。

身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应该始终将时代赋予我的使命放在第一位,更加努力的奋斗,为了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身为一名预备共产党员,我要像身边更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努力完成党交给我的工作,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身为一名公民,我清楚的知道中华民族的惨痛历史,清楚的知道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我深爱我的祖国,我要将民族的荣誉和自豪感放在内心的最深处,努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