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

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9月25日上午9时,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清源校区致远讲堂正式开幕。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2333d4d2c5156c37b19d197917dfcabb.png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和北京团市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各项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奋发作为,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79c58b45646af51cb75243b545f5722b.png

(刘颖书记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刘颖出席大会并讲话。刘颖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第五届团委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第五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团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着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师生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学校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是党可以充分信赖的得力助手。

刘颖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使命。二是要锤炼品格意志,绽放青春风采。三是要砥砺拼搏奋进,彰显青春担当。

 

C:\Users\dong3717\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5m1ig41l8hu622\FileStorage\Temp\20990d19ddd1be7c32fcba9132cb8f74.png

(李军会书记讲话)

 

共青团中央常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李军会出席大会并讲话。李军会书记代表北京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第五届团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李军会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探索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有效途径,在“青年大学习”、“石化学生”新媒体建设等团员思想引领工作中表现优异;在“挑战杯”等科技创新大赛中屡获佳绩;在“三下乡”、“返家乡”、“青年服务国家”等社会实践中成果丰硕;在建国70周年、建党百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新冠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中体现青年担当;为首都高校共青团事业和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在过程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事迹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李军会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对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各级共青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牢政治学校定位,坚持为党育人,不断提升团的引领力。二是要充分彰显先锋力量,自觉担当尽责,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三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心系广大青年,不断提升团的服务力。四是要锚定先进组织目标,纵深推进改革,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图片

(学生工作部部长孔惠致辞)

 

图片

(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红梅致辞)

 

图片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户国栋致辞)

 

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孔惠致开幕辞,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红梅代表群众团体致辞,共青团中央常委、北京大学团委书记户国栋代表兄弟高校团委致辞。

 

图片

(崔洋作工作报告)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崔洋代表第五届团委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奋进新征程 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六个部分:

一是五年奋勇前进、五年尽责担当。第五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团委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圆满完成党和国家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全面加强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高质量引领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高标准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和显著成绩。五年来,学校共青团担当进取,圆满完成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坚守初心,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服务大局,团员青年拼搏奋进更加有力;竭诚服务,团员青年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共青团突击队作用进一步发挥。

报告总结了过去的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宝贵经验: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定理想、坚守信念;必须坚持扎根广大青年;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深化改革创新。

二是启航新时代的青春征程。今后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团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全力服务首善之区时代新人培养,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今后五年学校共青团的奋斗目标是:围绕全面开启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新征程,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更加精准,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显著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显著强化,团干部素质能力有效提升,团员队伍先进性进一步增强。

三是坚持为党育人,筑牢团员青年信仰之基。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党史团史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多措并举提升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四是坚持服务大局,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凝聚青春力量。围绕培养首善之区时代新人完善共青团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围绕发展实践育人新样态提升学生社会实践实效,围绕提升应用型科研创新能力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围绕打造三全育人美丽校园推进学生社团和校园文化建设,围绕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改革,围绕全面推进开放办学全力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

五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全面加强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不断巩固和强化共青团育人职能。充分发挥联系、团结青年优势,持续推进一体化学生活动中心建设,聚焦就业服务强化志愿实践和“实践-实训-实习-就业”一体常态化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

六是全面加强新时代首都高校共青团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着力加强团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水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

报告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不断推进我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北京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大学中专工作部副部长曲斌、大兴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朱晓冬等校外领导嘉宾,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雷京、副校长张泉利、副校长陈家庆、副校长王伟、副校长靳海波、纪委书记王昕、校长助理丁福臣等校内领导嘉宾,以及部分兄弟高校团委领导、往届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领导、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和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图片

 

大会还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等40余所兄弟高校团委的贺信。

 

图片

 

各代表团将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召开各分团会议、主席团会议、选举大会、闭幕式等,对团委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对新一届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酝酿讨论、对团委工作报告决议进行讨论、选举产生共青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