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今天是:

站内搜索

永远年轻!抗疫一线的“60后”“70后”“80后”们好美好飒!

发布人:0020200002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

永远年轻!抗疫一线的“60后”“70后”“80后”们好美好飒!

“拉丁”+“大白”这样“别致”的组合近日出现在河南许昌的防疫一线。灵动活泼的动作干脆利落的走位是不是想感叹这位年轻人跳得真不错?悄悄告诉你防护服里的“年轻人”已经72岁啦!他的名字叫白成才7月23日,白大爷报名做了抗洪志愿者疫情发生后他又加入了抗疫的行列常常要背着喷雾机一天工作七八个小时在视频中“一展舞姿”的白大爷刚刚结束三个多小时的消杀工作白大爷说,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国家有难疫情需要很多人上我70多岁了想为大家做点事情”网友纷纷为白大爷点赞“心态真年轻!完全看不出年龄”“老人背后的消毒物品其实很重工作辛苦了‘’ 在抗疫一线上还有很多像白大爷一样的银发志愿者他们的皱纹里总藏着微笑用严谨的志愿工作态度把积极乐观的心态传递给每一个人年龄不小,贡献更大。

长沙“警嫂奶奶团”
“小李,你这个口罩要戴好啦,年轻人更要有防范意识!”“警嫂奶奶团”团长龙亮华正一手拿着大喇叭一手从包里拿出口罩递给眼前年轻人她今年69岁大伙儿常常称呼她“龙娭毑” 在长沙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荣华社区“警嫂奶奶团”平均年龄70岁她们都有一个共同身份——“警嫂”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奶奶们还是和平常一样穿着漂亮鲜艳的裙子衣裳不同的是最爱的花丝巾变成了大喇叭和红袖章 。
荣华社区负责人表示“警嫂奶奶团共有17人一直是我们社区志愿者团队的骨干力量”英姿飒爽而又亲切可爱的奶奶们你们真美! 大庆“老兵方队”身上穿着整齐统一的服装手里拿着迎风飘扬的小红旗守卡口、勤巡逻、运物资、修围栏他们是乘风街道无所不能的。

“老兵方队”
 2019年5月“老兵方队”正式成立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60岁他们当中有人在部队当过旅长、营长有人参加过抗美援朝、越南自卫反击战还有人几经抗洪抢险 平常日子里他们分队组织维修、合唱、巡逻、志愿服务化解邻里纠纷,维护社区和谐抗疫当前他们更是哪里需要奔哪里
 队长王合说:“老了,也要有军人的风采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得有样儿!”

有你们,真踏实!向“老兵方队”致敬

河南焦作“张老师”

家住河南焦作山阳区的退休教师张秀珍是位名副其实的“80后”村里30岁、40岁、50岁甚至六七十岁的都有她的学生。作为一名老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奶奶第一时间到村口参与值守一会儿提醒往来村民戴口罩一会儿招呼大家一起喝水防暑忙得不亦乐乎 村支书介绍“去年疫情时候张老师和好几位老党员就一直在哨点值守这次看到我们在村口搭起帐篷、支起桌子又是第一批来当志愿者的” 和张老师一起在各哨点值守的还有曾经的二十来个学生他们说,小时候张老师就教育他们家园有危难的时候坚决不能当逃兵要当排头兵、当尖兵抗击疫情也要和老师一起站出来!

 “硬核大爷”再上线

南京市江宁区孟唐村67岁的葛进江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把江苏省委书记拦在村外被网友称为“硬核大爷”今年他再次坚守防疫一线核酸检测时维持秩序设置卡口后请缨值守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他这样说明再次“上线”的优势“第一,认识我的人很多他们都知道值班这里有个‘硬核大爷’第二,我上次值班值了71天有丰富的值班经验”虽然年近七旬但每天从上午7点到晚上7点除了吃饭、上厕所葛大爷始终在岗位上认真坚守好一位“硬核大爷”你就是最值得敬佩的“网红”!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银发“60后”“70后”“80后”的身影频现他们发间藏着斑驳雪痕眼角也刻下岁月的痕迹但心底的热情却透过言语的亲切感染着每一个人传递着抗击疫情的信心


感谢有你们!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