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文苑» 感恩母校

感恩母校

发布日期:2013-10-17  
 
说到母校,就像我的第二个家一样,这里有亲如兄弟姐妹般朝夕相处的同学,也有慈祥如长辈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老师。四年里,我们在这里学习知识,收获友谊,丰富自己...母校是一个被赋予了太多太多的词汇,这里的一切都是我们成长的沃土。在母校的操场上,我们尽情挥洒汗水,在母校的图书馆里,我们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的养分,在母校的宿舍里,我们彻夜长谈放飞青春梦想。母校用它的乳汁哺育我们成长,母校用它的阳光照耀着我们发光发亮,母校用它热切的目光送我们飞向更高更远的地方。
对于母校,我只想道一句“谢谢”。走在成长道路上的我们,终有一天要褪去青涩,步入社会,但是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永永远远留存着那份关于母校的记忆。我们在这里挥洒青春,激昂歌唱,在这里度过我们人生最好的四年,无论前方的路充满了多少荆棘,无论外面的世界多么复杂多变,母校就在这里,张开着她的怀抱,用她坚实的臂膀隔离着外界一切杂音。
仔细回想,还依稀记得校门前那一排漂亮的大树,还记得英语课上一起背诵的情景;记得数学老师因为我们考最后而生气时的表情;记得我们摇头晃脑背单词的滑稽。在这儿,我们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有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青年。回想自己第一次走进这所学校,那时的自己与母校初次相识,转眼已是一年了,石油化工学院,这个响亮的名字是只属于我们石化人的特别的存在,它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回忆的一部分,在心中的那个角落里慢慢慢慢地发芽,继而长出了明艳的花朵,随着时间流逝而爬满了我的整个心房。
时间像挂历一般一页页撕掉了,但撕不掉我对母校的情怀,这些逝去的时间是我人生中最最美丽的画卷。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母校为我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我们的人生增添色彩,但是她不要求回报,她只希望我们能长大成材,成为国家栋梁,我们无以为报,只能去努力完成母校寄托在我们身上的期望,这是每一个毕业生肩上的责任:去赴一场人生的宴会,昂首阔步,努力地奋斗,不辜负母校对我们的知遇之恩。
一年来,聆听过众位恩师循循善诱的教诲,挥洒着属于我们的青春热泪的沃土,结识着同甘共苦的兄弟姐妹。我想以后不管走到哪里,我们心里总会有一片记忆中的净土,那便是我们的象牙塔,我们的母校。我们要感恩母校,就是在这个梦牵魂绕的校园里,我们挥洒了青春,感悟了人生,拥有了真情。也正是在这个校园里,我们描绘着属于自己人生中最闪亮的一页!
 
          (注:作者张梦涵,系我校外语系大二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