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友会动态» “年年桃李,岁岁芬芳”--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化研20班认养玉兰树

“年年桃李,岁岁芬芳”--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化研20班认养玉兰树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27  


6月15日,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化研20班玉兰树认养仪式在学校3C实验楼门前举行。学校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何晓红,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史开武副院长李建刚副书记张翠华,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吴小璐以及化研20班同学、21和22级研究生代表出席了仪式翟彦青老师主持了认养仪式

柴玉茜同学代表班级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校友会表示感谢,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以及对学校和学弟学妹的美好祝福

 



柴玉茜代表班级发言

 

李建刚老师代表学校致辞,深情地回顾了化研20班的建设和成长过程。李老师表示,化研20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在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里,学生们始终秉承“宁静致远,务本维新”的校训,践行着石化学子的理想与担当,取得了很多优异成绩,在北石化校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建刚老师代表学院发言

 

随后,玉兰树认养环节开始,柴玉茜代表班级同学和何晓红老师为玉兰树挂上认养牌

 




悬挂认养牌

 

最后,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校友会秘书长何晓红老师代表校友会讲话,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福。何老师表示,化研20班在这里度过了极不平凡的三年。岁月如歌,青春如虹。如今,化研20班在石化学院的三年学习生活已经步入尾声,也即将离开学校,走上工作岗位,但母校永远是他们生命中最珍贵的青春记忆。母校的一草一木都会触发充满朝气、充满激情的美好时光的回忆。这次认领仪式毕业生重温母校情怀、共话美好未来的一个最佳平台。希望广大毕业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共同创造母校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何晓红老师

 

挂牌仪式何晓红老师代表校友会为每一位到场同学送上了精美的礼物。



何晓红老师代表校友会为毕业生颁发纪念品

 



领导们与化研20班集体合影

 

此次认养仪式不仅是材化学院学子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更将成为化研20班同学们人生一次重要而美好的会议这棵树,将同学们对母校的爱深深植根于校友林这块土地上,感受岁月的流转,见证母校的发展。

化研20班是由来自全国各地的63名有志青年组成,是新材料与化工学院第一届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班级紧紧围绕争创“优秀班级体”的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全班平均学分绩达80分以上。获各类奖学金200余次,2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北京市三好学生,多名学生深造读博。作为专业型硕士,全班同学曾远赴山东京博控股集团进行企业实践,聚焦企业生产中真实问题进行团队协作攻关,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解决办法,获得企业一致好评,成为校企合作史上优秀案例,被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此外,同学们还前往深圳、石家庄、大连、廊坊等地企业,深耕专业技能,并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真正让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2021年11月,化研20班获得“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班级一致决定将奖励捐出,奉献出自己的爱心,认养这颗在3C实验楼陪伴了他们三年、见证了他们无数个辛苦日夜的玉兰树,将自己对学校、学院的感激之情表达出用行动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无限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