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友会动态» 深圳校友会成立,创新驱动校友联谊新模式

深圳校友会成立,创新驱动校友联谊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6-04-29  

2016416日,南粤鹏城已经是一片繁华似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深圳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深圳深航国际酒店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解江凌,校党委常委、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晓红,校友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高秀云,以及深圳区域的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共同见证深圳校友会成立的历史时刻。

深圳校友会筹备工作始于去年12月。成立大会上何晓红秘书长代表学校,向在场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各地校友会建设和工作情况,肯定了校友会成立的“深圳速度”,对深圳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深圳校友会把深圳校友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建成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和情感港湾。

大会宣读并通过了深圳校友会成立的《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深圳校友会章程》(草案),推举产生了以92级校友郭建森担任会长、96级校友彭晓辉担任副会长、02级校友周艳冰担任秘书长、96级校友李周和01级校友陈鹏飞担任理事的第一届理事会。每位新当选的理事都发表了热情洋溢就职发言,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校友、母校及区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不愧为改革开发的先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深圳校友会创新性的提出了“成立化工材料、塑料工艺等专业信息交流平台”,并筹划“在行业范畴内,整合母校及校友资源,为将来成立深圳校友创业基金做准备”,开拓了校友会发展的新思路,驱动了校友联谊的新模式。

会上还举行了隆重的授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解江凌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授予了深圳校友会会旗。解书记表示,石化学院的是每一个校友身上不可磨灭的成长烙印;校友同母校共荣辱,校友是母校声誉的缔造者,是母校精神文化和社会影响的传播者,是学校发展建设的命运共同体。解书记充分肯定了深圳校友会的创新精神,希望校友会成立后,能够充分利用母校、校友及深圳区域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双赢。

(深圳校友会秘书长、02级校友周艳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