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友会动态» 北京大学校友会李文胜秘书长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北京大学校友会李文胜秘书长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0  

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

兼秘书长李文胜来校调研

 

4月19日,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就校友工作来校开展座谈交流我校相关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教师中的北大校友代表参加座谈。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何晓红主持座谈会。

会前校党委书记刘颖会见了李文胜秘书长,对李文胜秘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颖书记谈到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期待双方今后加强交流与学习,探索校友协同育人工作新格局,发展实践育人新样态,推动我校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助力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李文胜秘书长重点介绍了北大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校友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工作理念思路。他谈到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心,校友工作要以“热情、激情”温暖校友,以“专心、专业”服务校友,“精细、精准”开展校友工作。分享了“一二三四五”工作理念:“以凝聚、服务校友为核心”“以互联网和院系为依托”“联络校友、宣传校友、服务校友”“制度、体系、团队、数据建设”“打造5A级社会组织”。

何晓红围绕学校整体建设发展情况、校友会概况校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与交流。何晓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今后北大校友会给予更多校友工作指导,不断拓展校友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凝聚和服务校友,促进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我校教师代表中的北大校友,在交流中回忆了北大时光与燕园记忆、工作体会,对校友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