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友会动态» 我校参加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8次研讨会

我校参加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8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12月16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北京大学校友会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8次研讨会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大会由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主持。我校在内的401家会员单位533名代表参会367名注册代表参加表决和选举投票。

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代表北大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感谢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落户北大,未来北京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分会发展,支持北京大学校友会做好秘书处的各项工作,为实现高校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办公室主任王雪涛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读关于对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理事会换届的批复,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

会上,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胡炜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锁庚作财务报告,唐杰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工作条例》进行修订说明,副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卢长发介绍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和负责人候选人产生程序及情况。大会投票选举第五届理事和监事,南开大学丁峰等159人当选中国高教学会校友研究分会第五届理事,华北电力大学黄向军当选监事。

随后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经投票,北京大学王杰当选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李文胜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卢长发等14人当选副理事长,南开大学丁峰等53人当选第五届常务理事。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恩来代表学会对新当选的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五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和北京大学的支持下,分会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新任理事长王杰向历届理事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北师大、清华和浙大学校友总会表达感谢与敬意。他表示,第五届理事会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下,在全体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的努力和支持下,坚持办会宗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研究分会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会员大会后,李文胜秘书长主持召开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8次研讨会,听取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余淼杰教授《六中全会引领下的中国经济发展》北京大学法学院非盈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以制度建设促高校校友会善治》专题报告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2003年9月25日民政部批准成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旨在开展高校校友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促进国内外相关学术交流活动。目前,会员单位400余家,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校校友工作学术团体。

(校友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