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友卡办理指南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友卡办理指南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校友卡是面向校友发行的实名卡,具有识别校友身份和使用校内部分资源等功能,具有纪念意义。恰逢北石化建校45周年,校友办将继续开展校友卡办理业务,具体事项详见下文。

   一、办理对象

   北石化毕业、工作的校友

   二、校友卡功能

   1.作为出入校门的凭证。

   2.校友可凭校友卡出入图书馆,免费阅览图书(图书借阅功能除外)。为保证在校生复习,每学期期末考试期间图书馆不对校友开放,具体时间请见图书馆通知。

   3.校友可凭校友卡在食堂刷卡消费,校友卡充值由校友到学校校园卡现金充值机自助办理。学校将视条件不断完善校友卡功能。以上优惠和便利,根据实际情况变动会有所调整,届时将及时发布信息告知。

   三、校友卡办理须知

   1.办理方式

   请扫码登记个人信息,并按要求上传本人身份证、1寸标准证件照、毕业证等材料电子版。应届毕业生(含研究生)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在毕业前统一办理,个人无需单独申请。


(个人申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友卡申请办理登记[简化版]_400.png

  2.办卡时间

   每月1―10日正常工作日9:00―11:30、14:00―16:30(寒、暑假除外)。

  3.办卡费用

    校友首次办理校友卡,免工本费。

  4.发卡方式

   发卡方式二选一:回校自取,或以快递方式邮寄,费用到付。

  5.校友卡充值

  1)在校园卡现金充值机上自助办理或通过支付宝校园生活一卡通输入校友卡编号充值,再到校园卡自助设备上领取转帐款方可完成。

  2)默认每次消费限额:50元、每天累计消费额:200元、每次充值限额:1000元

  6.校友卡密码

  1)初始密码123456,补办卡密码000000

  2)密码修改流程:校园卡自助服务机上点击自助服务→密码修改。

  7.校友卡有效期

  1)有效期20年。

  2)校友卡半年内不使用系统会自动锁定,需激活卡片后方可使用。激活卡片流程:校园自助服务机上点击→修改交易日期。图书馆阅读功能锁住后在图书馆204室人工激活。


4.png


    8.校友卡补办

    校友卡遗失或损坏,先到校园卡自助设备上办理挂失后,按照办卡须知准备材料完成扫码登记。

   四、校友卡温馨提示

    校友卡是学校为校友专门制作的纪念卡,在学校信息管理系统中设有专门身份标识,仅限校友本人使用,不得转借、转让,更不得出售。

   五、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北京石油化工学院16号楼A213房间

  联系人:黄老师 电子邮箱:xyh@bipt.edu.cn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