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我校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喜获河北省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

我校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喜获河北省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

来源:新材料与化工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21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22年河北省科技计划“揭榜挂帅”项目榜单,我校新材料与化工学院靳海波教授团队负责的“体外诊断用干化学试剂片技术”项目成功中榜,获批经费500万元。

在河北省科技厅的指导下,团队郭晓燕副教授作为该项目的负责人,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乐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将在干化学体外诊断试剂的材料壁垒、工艺瓶颈等方面开展创新攻关。

“揭榜挂帅”项目聚焦企业技术需求,通过政府、企业、高校等三方共同争取,汇聚、集成、整合产业集群中各方各类优质资源,为头部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平台,为跨界创新提供研发平台,为高校提供产学研成果转化平台,为人才培养提供创新平台。

该项目的成功中榜,是落实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学科背景与地域优势,围绕“医药健康”高精尖产业的重大需求,瞄准头部企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的应用研究,有力促进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同时,项目涉及的化学工艺与技术、材料可控制备,可分别为医药健康产业提供“新工艺”与“新材料”的双支撑。

(新材料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