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喜报连连!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斩获佳绩

喜报连连!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人文社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06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顺利举行。经过组委会评审、作品展示、线上答辩等环节,我校人文社科学院5支学生团队参与三个赛道竞赛,荣获4项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陈巧、陈一愚、杨钟红、曹淑艳、常晓庚等五位指导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比赛中,我校学子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经过层层选拔与竞赛角逐夺得佳绩。近年来,人文社科学院大力鼓励学生参加全国、北京市级高水平竞赛,教师们秉承依托行业、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学生专业能力和整体综合素质得到快速提升。此次成绩的取得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在业界和学界的知名度,有利于推动旅游、会展专业的建设发展,也彰显了我院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定位的实践成果。

此次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等机构主办,总决赛共吸引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306所高校1178支(学生组1134、教师组44支)参赛队伍,6700多名选手和辅导教师参赛。

经过十余年培育发展,此项赛事已发展成为业内持续举办时间最久、参赛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校企合作最深入、国际对接最广泛的赛事活动与创新实践平台。2021年、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连续两年被纳入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名录,正式晋升为国家级赛事,体现了教育系统对会展竞赛在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方面的推动作用的高度认可。

(人文社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