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27  

2月24日,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党代会、教代会和干部群众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丁贞栋、组织一处四级调研员杨飞全程参与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刘颖进行点评并做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雷京主持会议。

DSC_8855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301110250_副本.jpg

刘颖指出,2022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对标中央、市委要求、对照师生期盼,学校工作中还存在不足和差距,各基层党组织要针对薄弱环节,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刘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质量,将全力打造新时代首善之区工程师摇篮的任务落实到方方面面。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见品牌见实招见实效,使基层党组织始终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丁贞栋、组织一处四级调研员杨飞分别做了指导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基层党建和述职评议工作,认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基层党建述职准备充分,氛围好、效果好、组织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有态度、有想法、有措施、有实效;述职点评有温度、有辣度、中肯精准。同时强调了今年各领域的重点任务,对学校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建议。

resize_WechatIMG310.jpeg

会上,新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等1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过去一年抓党建履职情况做了现场述职,离退休党委等2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刘颖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位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大家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与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书面述职及日常了解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