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母校要闻» 学校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学校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安全保卫部(处)   发布日期:2023-02-28  

为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近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会同安全保卫部(处)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对学校危化品暂存间、部分使用危险化学品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实验楼等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1.jpg

检查中发现,实验室内之前存在的通道堵塞、物品摆放杂乱、危废未申请回收等问题或安全隐患基本已整改完成,但个别实验室仍存在一些遗留和新的突出问题,比如,实验用气瓶未固定、气瓶外标签信息不清、废旧气瓶未及时处置、化学试剂柜未上锁、管制类化学品混放、试剂瓶和废液桶缺少标签、灭火器过期、吹风机和接线板使用不合标准,个别实验人员未穿实验服等。检查组现场反馈并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刻落实整改,同时将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后交给相关二级院(部)。后续将继续开展复查,实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新学期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的具体体现,学校将常态化深入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保卫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