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职业体验

发布日期:2013-11-22

115信息工程学院就业与校企合作主管彭小萍老师带领有意向加入小学教师行列的20多名学生赴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中心小学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酒仙桥中心小学始建于1960年,占地面积10933平方米,其中学生教室22个,专用教室9个,操场面积3179平方米。学校实施“和谐教育”,以“营造和美的育人环境、形成和洽的管理氛围、构建和悦的课程体系、打造和乐双主体”为实践途径,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建构“和文化”目标体系,形成了以“和为真、和为善、和为美”的主流价值观,逐步发展成为一所重点小学。

                                 校园文化

此次活动得到酒仙桥中心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学校副校长赵海娟亲自接待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赵校长首先了解了同学们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看法以及想成为一名小学老师的原因。在听完同学们的回答后,赵校长介绍了酒仙桥中心小学的教师职业情况和学校办学情况,并重点讲述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的必备条件和素质。做为小学老师应该具有“三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同时要具备较强的专业素质,要乐动体验,有良好的形象并具备一定的管理技能,还要学习教育学和心理学相关的知识不断补充自己。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理论和实践经验的长期积累。学校还特意安排了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毕业的高旭和曹梦媛两位教师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们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从业经验和感受,并分别进行了一次课堂教学展示,生动形象的给同学们展示了老师的课堂教学工作。随后赵校长和其他老师陪同大家参观了学校的基础建设,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和谐校园。最后赵校长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大家交流,并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加入小学教师的行业。

                                 校友交流

                                校长介绍情况

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美丽的小学校园,在回来的路上,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收获很大,同学们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小学教师是一个很辛苦的行业,但大家同时也表示这是一个神圣的岗位,能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一点贡献是很光荣的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毕业后很想进入小学教师这个行业发展。

                       生动的课堂

                     整洁有序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