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信息工程学院完成2010级就业指导课授课工作

发布日期:2013-08-22

为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基础工作,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我院在20135月,分专业开展了就业指导课。此次课程主要针对2010级信息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和自动化五个专业、共430名毕业生进行,全部课程已于531结束。

在课前,彭小萍老师对各个专业各个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作了摸底,详细调查了各个班级每个学生的生源地、四六级成绩、奖惩情况、就业意向、平均学分以及联系方式等情况;随后在课上,向2010级毕业生详细讲解了应届生的毕业条件、档案管理和派遣政策等相关事宜,并依据历届应届生不同的毕业去向,如就业、考研或者出国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相关基本情况。

此外,彭老师还邀请了来自北测教育机构的项目总监林春阳等为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林老师结合其丰富的社会经验,首先向各个专业同学们讲解了学习与工作的不同、学校与职场的区别,并详细分析了各个专业的就业去向和就业前景;其次,校外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求职简历和求职信的撰写技巧,以及面试的基本形式;最后,讲师们通过一对一的模拟面试形式,一一向各个同学细致分析了面试中的应对要点,以及简历中存在的问题。

左图为校外讲师正在为同学们分析简历

右图为讲师正在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模拟面试

就业指导课还邀请了我院2009级各专业找工作比较理想、或者考研成功的部分同学,参与到就业指导课的课堂交流中来。这些毕业生代表们以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找工作或考研时遇到的问题或需要注意的事项,彭老师也以各位已成功就业的同学为例,鼓励大家踏实奋进,顺利毕业,早日踏上工作岗位。

左上 彭老师带领大家做趣味自我鼓励

右上和左下09届毕业生代表发言

右下 部分2010级和2009级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