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信息工程学院2011届北京生源毕业生家长见面会简报1

发布日期:2011-12-22

1210下午两点,信息工程学院在科技楼B306召开了2011届北京生源毕业生家长见面会,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的近60名毕业生的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红梅老师与就业辅导员彭小萍老师对毕业生的相关情况向家长们作了介绍,并与家长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王红梅老师首先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201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按专业较为详细地分析了2010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使家长们对学生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利于帮助毕业生合理定位。其次介绍了二级学院在就业市场开拓和联系学生毕业实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最近学校内几场大型招聘会的情况进行了说明。最后,王红梅老师还介绍了我校与国外院校的合作项目,鼓励有条件的学生出国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彭小萍老师向家长们讲解了目前的就业政策,包括毕业生签就业协议书时应注意的问题、毕业生档案的归属问题、考研或出国的毕业生应注意的问题等,还根据相关问题例举了具体实例,使家长们对就业政策认识更加清楚。同时彭老师还就英语四六级、学生成绩、学生顺利毕业的条件等情况向家长们作了介绍。

最后,王红梅老师和彭小萍老师还解答了家长们在关于学生就业方面的疑惑,与家长们一起讨论交流了2011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给家长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家长们也非常热情的老师咨询了学生在校的各方面情况,并分别听取了各个专业的责老师的专业情况介绍,了解了各个专业的就业去向和就业前景。

家长们对这次会议反应热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通过这次家长会,家长们深刻意识到了目前学生就业形势的紧迫,也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找到适合的工作。相信在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工程学院每位合格的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