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学期第一周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动和开展

发布日期:2020-02-26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在关心每一位研究生同学身体健康的同时做好线上教学与科研指导和管理工作

在疫情初期通过微信一时间向全院79名研究生转发了“市疾控教您如何预防新型病毒”并提醒同学们出门做好防护措施随后通过微信和电话详细了解了两名湖北研究生的回程过程及周围疫情情况,所幸两名同学周围无人感染。1月24日学院建立“信息学院疫情速报”微信群,方便通报各部门的相关信息。通过微信接龙方式精准摸清了每位同学的健康信息,并建立了每位同学每日工作台帐,针对湖北同学建立“一人一案”,针对接触过湖北地区人员的同学和从外地探亲返京的同学建立“一人一案并跟踪他们的隔离情况目前,学院全体研究生身体状况良好,均明确学校的当前防疫政策

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学院积极落实研究生处有关工作实施方案,提早部署,确保教学、科研、招生等工作不停歇。起草并研讨《信息工程学院 2020 年延期开学情况下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讨论稿)》、《2020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讨论稿)、《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工作方案(讨论稿)》三个文件。

任课教师在备课

开学前,本学期所开设的6门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在对各种线上平台进行学习和调研之后确定线上教学方案,同时为了方便联系学生每门课都建立了微信群。通过问卷调查方式详细了解每位同学的线上学习条件,所有同学均表示可以配合进行线上学习。经过一周的线上学习,同学们表示学习过程顺利,效果很好。

线上教学方式

根据学校研究生处的工作部署,学院要求每位导师每周至少开一次在线视频组会对学生进行学位论文指导和工作安排,并要求学生做到组会记录,定期将周记交到秘处,目前秘已收齐第一周组会记录针对疫情期间研究生招生工作存在的不利因素,研究制定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导师意向调研、面试组织等各方面的应对措施,部署并启动了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鼓励导师积极去招生,目前有五十多名考生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等形式与我们进行联系。

线上视频组会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信息工程学院号召所有导师首先要关心关爱每位同学的身体健康其实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要尽可能帮助学生获得更多的学习资源,指导学生利用现有条件进行科研,鼓励毕业生线上寻找就业机会。

 

信息工程学院

201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