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应用场景”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31


20191230下午2,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健教授综合楼0813举办题为“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应用场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刘学君副院长主持,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以及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刘建东院长亲临现场参加交流。

1

讲座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一、区块链简介及技术原理。李健教授由区块链的起源和外貌,进而讲到区块链的密钥算法和公式算法,最后扩展了区块链2.0的智能合约及DAPP。讲座中对区块链的核心概念,包括哈希函数,公及私算法,数字签名,匿名交易,时间戳,Markle树,比特币钱包进行了细致讲解。

二、区块链应用场景。李健教授基于区块链分布式,完全公开,不可篡改,可追溯,用户匿名的特点,向大家展示了区块链在应用层面的使用,是大家更深一步了解了区块链的本质特征。

2

三、我国政策及发展现状。最后,李健教授向大家讲述了我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并着重介绍了北京市的相关政策。介绍了北京市对于区块链的定位主要在金融政策信息安全市场信用体系四个方面。

3

此次讲座无论是深度还是广度都极大地拓宽了大家对“区块链”的认知,也填补了我们对“区块链”相关知识的空缺。这次讲座也让我院研究生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