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彭胜龙教授为研究生做精彩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6

         20191213日下午2,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台湾花莲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系彭胜龙教授在综合楼0811为我院研究生做主题NP是否等于P讲座。

11

讲座围绕NP是否等于P这个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展开讨论。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NP完备性理论,以及为解决NP困难问题设计的三种算法,即近似算法、精确算法和固定参数算法。第二部分介绍了关于图上匹配切割问题的精确算法的最新研究成果。

12

彭胜龙教授讲到,大多数人都认为许多的NP问题,尤其是NP完全问题族,是不可能在多项式时间内完成的。很可能并不存在多项式时间算法来解决这些困难的问题。在更糟糕的情况下,指数运行是不可避免的。

11

整个讲座中彭胜龙教授语言生动幽默事例贴合实际。同学们纷纷表示,教授渊博的知识、精彩的讲座让他们NP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此次讲座对开阔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和激发其研究兴趣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