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人工智能技术—“工业派”深度学习青年集训营

发布日期:2019-12-02


国务院于2017年7月8日印发并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为了促进控制学科研究生人工智能的技术的人才培养,支持首届京南地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创业大赛,伴随着今年冬天的北京的第一场雪,2019年11月30-12月1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2019人工智能技术——“工业派”深度学习青年集训营。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60余名参加美国德州仪器支持企业—北京英思杰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一行4人,北京建筑大学的自动化系主任谭志老师等参加了培训。

173526380452655718

集训营信息学院副院长刘学君主持,首先介绍参会嘉宾,道而来的兄弟院校的参训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培训内容和要求做了布置和安排。

697235886305957859

然后资深AI工程师王老师TI的“工业派”基本情况,RDK软件框架,TIDL等三方面开展培训。“工业派”是一款基于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I)Sitara系列产品AM5708异构多核处理器设计的开源智能硬件开发平台。TIDL是一套开源Linux软件包和工具,利用TI专有API使应用程序运行在EVE和C66x DSP计算引擎上,拥有高度优化的CNN/DNN从而实现深度学习。

730065583702125841

同学们从构建SDK软件框架入手,安装Ubuntu主机,下载TI官方SDK包以及资料包,安装交叉编译工具链,选择深度学习框架,选择合适的数据集,设计网络模型,进行训练后,最终利用TI提供的导入工具进行导入。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同学们能够自主动手,有强烈的参与感,并对即将举办的大赛深度学习项目比赛,跃跃欲试,希望可以再发挥再创造,在赛场上一较高下。515693680706517141

696920291432871126

冬天虽冷,但实验室里的热情高涨;初雪虽美,但同学们的认真学习模样更美。祝集训圆满成功,同学们能在下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C:\Users\dell\Desktop\合影.jpg

本次培训从选择深度学习框架开始,结合“工业派”,软硬件结合,完成图片识别分类的项目。为同学们提供关于深度学习方向更深入的学习和实践。集训营扩大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知名度硕士研究生吸收国际、国内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机会推动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