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学子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20


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的3393支队伍参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分赛区初赛于2019年7月举行,决赛于2019年8月在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工业大学举行。

我院首次组织研究生集体参赛,获得华北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参赛作品覆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七个参赛方向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赛事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数千名师生竞赛始终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20余年的发展,竞赛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发展的有效平台。

E:\学生竞赛\竞赛证书扫描\2019研究生电子竞赛\Scan0001.jpg

信息学院积极为研究生提供平台提升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科竞赛氛围,今年在国际国内多项赛事中都取得不俗的成绩今后,我院还将继续鼓励更多的研究生参加各类高水平的学科竞赛中,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水平。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