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秉承优良传统,共享前人经验" 信息工程学院i举行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6-04

秉承优良传统,共享前人经验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201963日上午九点,在综合实验楼0813召开了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经验交流会。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秘书江慧娜老师、16级毕业生以及全体研一研二同学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江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03220807.jpg

江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分别发言,与研一研二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读研期间在课程学习、科研开展、师生关系、论文写作、找工作等方面的经历和宝贵经验。他们建议,在科研方面研一研二的同学应多与导师沟通,积极主动参与课题研究,多阅读文献充实自己这样有利于论文写作;在求职方面,要有准确的定位对自己有信心,重视9月至11月的秋招根据求职意向撰写合适的简历;三位被抽中盲审的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准备盲审论文阶段的经历以及建议,提醒大家一定早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190603220247.jpg

毕业生发言

本次经验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其间,研一研二的同学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三的同学们进行提问,三的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解答。各种干货知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于以后的学习、科研及找工作等问题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博同学代表全体研一研二同学向师兄师姐们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祝愿所有毕业生在未来工作中能够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研一常梦洁同学提问

 

微信图片_20625.jpg

刘博同学发言

最后,江老师对本次毕业生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鼓励低年级的同学要努力学习,尽早开展课题,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在学习工作中多向师兄师姐们请教;同时也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今后在工作岗位上也要不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开创辉煌!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