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6

一、学院简介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位于京南大兴,是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CDIO工程教育改革试点高校、是CDIO国际合作组织正式成员。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等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化学工程等3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有31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等学科门类。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生742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427人,博士研究生6人。现有教职工835人,其中专任教师526人,具有高级职称277人,具博士学位263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国家级人才”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市级人选3人,“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1人,北京高校长城学者培养计划4人,北京市教学名师5人,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11个,北京市级优秀教学团队5个。

2000年在原自动化系的基础上组建信息工程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六个专业,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1个北京市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校本科生1500余人,硕士研究生60余名。学院实验室总面积约7000m2,实验设备总值约6000万元。

学院现有教职工79名,其中专任教师72名,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29名、具有博士学位35名,硕士生导师23人。学院拥有“图像认知与智能系统”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1个,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1个,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百人”层次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高创计划1人,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计划3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

学院与美国哥伦布州立大学、法国亚眠电子电器工程师学院(ESIEE)、巴黎电力机械工程师学院(ESME Sudria)、挪威诺维克工学院和休斯顿城市大学等多所国外大学建立合作关系。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就业单位有:百度,搜狐,新浪,华为,烽火科技,中国移动,中国科学院,中国石化,中国船舶,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自控总公司,航天五院,航天六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博物馆等企事业单位。无论就业率,还是就业质量都非常好,培养的毕业生具有非常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优良的科研素养,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

为了助力大学生深造读取研究生,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吸引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近距离了解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发掘优秀生源,我院将于201961-3举办2020年优秀硕士生源暑期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将进行考研经验交流、专业介绍、学术讲座、座谈研讨、实验室参观等活动。

本次暑期夏令营拟招收30人左右,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为入选营员提供活动期间的食宿费用以及参观学习和考察的费用,并为外地营员提供住宿以及来往的火车硬坐/汽车旅费。

二、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毕业生),也欢迎本校其他年级在校生报名旁听;

2、学习成绩优秀,有志参加我院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

3、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三、申请材料

1、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附件1,需签字盖章后进行扫描)

2、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成绩单,须由院系教务部门盖章(需提交扫描件)

3、个人简历1份

4、体现本人学习工作能力的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等,体现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四、申请材料递交及筛选录取

1、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寄送上述所要求的申请材料,材料以压缩文件形式作为附件发送到邮箱biptcie@163.com(文件的命名规则“学校名称+学生姓名”,发送邮件主题为“学校名称+ 学生姓名信息学院夏令营申请”)。收到确认回复后,视为申请材料提交成功。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19年524日,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2、我院将根据报名情况和择优原则,对申请者提交的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并最终确定入选营员名单。审核工作于526日截止。申请审核结束后,我院将以电子邮件或短信的形式通知入选营员,同时邮件发送通知书和入营须知未收到通知者即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3、528日前入选学生反馈能否参加本期夏令营。

、日程安排

61日:全天 报到入住、熟悉校园环境

62日:上午 夏令营开营仪式,考研经验交流,学术讲座,学院团队介绍、座谈研讨

62日:下午 参观实验室,现场交流;

63日:离营

注: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适当调整。

、咨询: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老师:老师、老师

联系电话:15011232091,010-81292147,010-81292146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201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