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二位教师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学精彩教学片段”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14

2022年12月17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召开2022年会,会议期间举行了线上的计算机教学精彩教学片段交流活动。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学校的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参赛。最终,信息工程学院王芳和魏薇老师分获一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交流活动从教学常规、教学内容组织、新技术新教法应用和课堂教学效果四个方面展开,涉及大数据应用、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和算法、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注重教育教学方法的使用,突出在线课堂的教学组织和教授,以及网络环境下信息化教学及技术手段的应用、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等,充分展示了各参赛院校开展教学改革和新教法应用的成果和经验。本次交流活动不仅为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师提供了学习和掌握最新信息化教学发展的机会,更为一线教师与同行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对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魏薇/图文      李绪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