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工会举办信智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校第十三届青教赛决赛选拔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0

信息工程学院工会举办信智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暨学校第十三届青教赛决赛选拔赛

12月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线上举办信息工程学院与人工智能研究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学校第十三届青教赛决赛选拔赛。北京高校教学名师曾建唐、学校青年教学名师董轶群应邀作为评委专家到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参赛选手及部分老师参加本次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纪文刚主持会议。

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精心组织,青年教师积极参赛。经过各基层教学组织推荐,共有12名青年教师完赛。比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教案设计、讲课内容和说课能力等,评委会针对参赛选手的实际展示进行综合打分,最后魏青轩等6名青年教师分获本次信智院青教赛一二三等奖。

曾建唐老师、张晓明老师、董轶群老师分别从仪表教态、教学内容、课程引入、板书设计、教学互动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专家针对共性问题给出了建议和意见,并期待青年教师以青教赛为契机,努力提升教学基本功,努力站好课堂、讲好课。

刘建东教授作为评委会组长对青年老师克服困难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分享了作为青教赛优秀指导教师的经验心得,对近几届青年教师在青教赛中的进步表示肯定,期待全体青年教师能够能加强学习,努力精进,不断提升育人本领。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绪娜对评委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表示祝贺。她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坚定立德树人信念,把握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不断提升自身教书育人能力。

                                                             (张立立/图文       李绪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