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讯!石油和化工行业工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中标“北京管道油气场站工况网络安全系统”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4

喜讯!石油和化工行业工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中标“北京管道油气场站工况网络安全系统”项目


2022年12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石油和化工行业工艺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成功中标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管道油气场站工况网络安全系统”重大横向项目,项目金额580万元。

为进一步提升油气管网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主动防御能力,保障油气管网生产安全,提高生产效率,加速油气管网数智化转型,“北京管道油气场站工况网络安全系统”项目将针对北京管道公司所管辖的调控中心和陕京管道7个管理处的 54 座站场进行工控网络安全技术升级。

该项目基于工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思想,以油气管网装置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为核心,综合运用漏洞扫描、异常检测、态势感知和风险评估等技术手段,构建符合等保三级的油气管网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和综合态势感知平台。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油气管网控制系统提供一整套信息安全防护解决方案,从而为京津冀地区能源供给筑起防护“长城”。


                                                       (刘昱/文    李绪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