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论文写作与基金申请交流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07

论文写作与基金申请交流会

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1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论文写作与基金申请交流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特邀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得主,北京邮电大学李丽香教授分享项目标书写作和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交流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建东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李丽香教授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科技论文以及成功申报高水平基金项目等内容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进行交流。她从如何选取论文数据库、如何阅读论文并提出研究问题、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写作与投稿中的注意事项和应对经验。

对于如何成功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李丽香教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的切身经验,从基金题目的选择,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的确定,研究方法的设计,以及创新点、可行性、工作基础等方面,给出了具有较强操作性和借鉴性的方法与建议

刘建东对老师们以研带教、积极参与基金项目申报提出要求与期许。他鼓励老师们不断提高认识,认清我们当前面临的“爬坡、过坎、上台阶”的实际,敢于坚持,加强合作,增进与同行的联系,不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有效开展高质量科研工作。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邑新还对学院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和提高的平台,有助于老师们提升科技论文写作水平和基金申报能力。信息工程学院将积极为全体教师搭建更加完善的学科交流平台,有力推动学科建设和发展。

 

                                                                                                       (张立立/图文 李绪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