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初级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30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初级党课培训

 

为做好2022级新生引航工程,加强新生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2927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级新生初级党课培训大会。本次党课共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胸怀理想 追求卓越 做勇担使命的‘强国一代’”,主讲人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绪娜;第二部分为“入党流程讲解”,主讲人为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世博。大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由辅导员马海滕主持。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绪娜以“理想”为主题,教育大学生要有理想主义精神,保持理想主义状态,确定一个“小目标”,在大学生活中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与时代同行的年轻人,在疫情防控、冬奥志愿、科普支教等社会实践方面积极扛起时代大旗,集聚正能量,提升做人的品质,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大学生活中找准目标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世博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申请入党程序与要求。他首先通过一则短片向与会同学分享了各行各业平凡岗位上同志们的入党动机,号召同学们要有信仰、使命和感召。他详细讲解了入党的完整程序,帮助同学们对日后的入党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本次初级党课学习,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们对入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初步了解。培训结束后,同学们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咨询。下一步,学生党员将继续深入班级,指导新生同学申请入党,从他们的成长成才出发,指引发展方向,帮助他们播下理想的种子,在未来人生发展中走的更高更远更稳。

 

 

/文:马海滕

审核:李绪娜

信息工程学院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