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学习不断线,创新不止步”线上科技创新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4-23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学习不断线,创新不止步”线上科技创新分享会

 

为进一步增强信息学子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活力,教育引导学生将所学转化为所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我院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2022年4月21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举办“学习不断线,创新不止步”科技分享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世博,部分辅导员老师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海滕老师主持。

会前,张世博老师为大家做科技创新动员。他指出,大学生在校期间不能单以“唯分数论”,应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真正做到“会学习”。作为初入大学的新生,不要对科技创新有畏难情绪,科技创新是一项团体活动,学校、学院都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在校期间的科技活动既是一次实践探索,也是一次自我突破,希望同学们能克服畏难心理,做好个人规划,付诸实践,为今后科技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自183班的马泓超同学从期刊论文写作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参加挑战杯的比赛经历,为同学们生动精彩的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方法。科技应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不能脱离实际,其中选题便是论文能否成功的重中之重,选题过程中要牢牢抓住评委眼球,分析痛点找到不足,在此基础上进行理论构想创新,表述出自己的创新点,大家要善于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与最新政策政策,通过不断地阅读萌生自己的新想法。

 

 

来自计191班的贾忱健同学通过以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干货为例由浅入深的讲解了参赛范本的准备情况。他说到,大家要开阔自己的视野,深刻挖掘题目之外更深层的理论创新,而不是套用模板;在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到底,不断进行自我督促,合理进行人员分工,团结协作;对项目申请不要有畏难情绪,凝聚好团队力量,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做到效益最大化。

 

 

来自物联网201的殷源同学分享了选赛和备赛经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高效的备赛是成功的重要基石,要勤问、勤学、勤思,从擅长和喜好的角度进行选题,了解比赛目标,合理制定计划。

 

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信息学子树立科技创新信心,作为走在科技前沿的高科技人才,广大信息学子应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基础技能,秉承“宁静致远、务本维新”的校训,在时代的洪流中砥砺前行,展现石化学子昂扬向上精神面貌,不断在校园科技活动中再创佳绩,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