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十佳先锋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先锋人物评选及展示活动系列报道三:学干、道德、文体先锋主题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3-04-26

 

425下午4点半,信息先锋主题宣讲会继续召开第三讲,本次由学干、道德、文体先锋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和感受,入党积极分子和班干部到场听讲并进行交流。

演讲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开始,首先上场的是学干先锋通101田静同学,她曾获得校三好学生、十佳优秀团支部个人荣誉称号;为班级争取了2010-2011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优秀团支部2011-2012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优秀团支部等荣誉;曾获得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田静同学详细介绍了她的班级组织活动经验

  田静同学以大学班级活动为线索展开她的演讲。她并不认同大学的班级是一团散沙,她用丰富的活动来增进班级同学之间的友情,同时作为班级领导人她也狠抓班级学风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自己的班集体成为健康积极向上的团体。开展主题班会,总结工作经验与同学一起成长。她同时强调作为灵魂人物,必须要自己优秀才能具有说服力,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她的做人准则。

接下来由文体先锋电101班的敖天祺为大家带来他的精彩演讲。敖天祺同学现任校排球队队长,曾经多次获得北京市级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运动会、排球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获得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进步奖,连续两年获校级体育优秀奖学金。

敖天琪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胜利来自于整个团队的一起努力

    敖天祺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他如何从排球上的菜鸟成长为我校排球队顶梁柱。他用自己的努力换取了一份份荣誉,将我校的排球成绩带上一个巅峰。他告诫大家做人必须要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同时指出合作能力既是体育活动参与者必备的素质,也是通过体育活动需要发展的一种能力。从事体育活动,特别是从事集体性的体育活动,需要个体与他人通力合作,这不但使集体的目标得以实现,而且个人的作用也能充分地发挥。经常性地参与体育活动,特别是参与集体性的体育活动,有助于个体加强合作意识,有助于个体培养团队精神。

最后,由道德先锋通101的王伊丽娜讲述了在志愿者活动过程中的付出与收获。王伊丽娜同学获得过两次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团员”;我校首届“商务英语演讲比赛”全体二等奖、2010-2011年度“让我玩”城市流动青少年体育项目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颁发的“初级宣导师(五级)”师资培训证书;北京市“高校大学生跆拳道比赛”团体三等奖、201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团体三等奖。

王伊丽娜同学向大家展示她参加志愿者活动照片

     她认为志愿者分为五个层次第一层: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第二层:身为志愿者,心为志愿者。第三层:关爱他人,关爱自己。第四层:发动社会,服务社会。第五层:生命不息,奋斗不已。王伊丽娜同学经常参加社会志愿者活动,她告诉同学用自己的真心感受这个社会。社会需要大学生的正能量。有一种生活,只有经历过了才能够真切地体会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和自我人生价值的意义,那就是志愿者的生活。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虽然从未奢望能够得到任何的回报,但却得到了很多很多,他人的微笑和善许,真的比任何物质上的给予更能让人感到满足和愉悦,感动和精彩。

此次宣讲会的三位先锋为大家讲述了他们在不同领域的感悟,希望能给我们的学生带来一些领悟与改变,勇敢的做出改变,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汪皓毅

                                 2013年4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