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十佳先锋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先锋人物评选及展示活动系列报道二:科技竞赛、社会实践先锋主题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3-04-25

  

424下午四点信息先锋的宣讲会继续召开,我院在科技竞赛、社会实践方面的优秀学生代表将为同学们传授他们的经验。

学生认真听取先锋们宝贵的经验

首先上场为大家做详细讲解的社会实践先锋计113班的吉凯。吉凯同学深入互联网创业公司(吹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进行运营专员一职的实习,其中表现优异,在学到很多知识的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效益,并且实习时间还超额完成任务。在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2012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中分享了精彩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在2011~2012年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

 

吉凯同学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介绍自己的经验

吉凯同学为大家阐述了实践活动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学习成绩不再是评价大学生的唯一指标,大学是从学校到社会的一个过渡,如果这段时光不能认真对待,上了社会必将无所适从。大学生因该有自己的梦想,而如果有梦想,那就勇敢去实现。不要退却,任何事情的第一次都会是艰难的,但即使是惨遭失败,也要笑对人生,坚持决定成败。吉凯同学做了很好的榜样,在校内既能保证学习成绩又能参加多项项目。

接下来是自112班的张涛同学,他曾荣获201110月创科嘉年华优秀作品奖,荣获两次二等奖学金,2012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校园飞思卡尔杯二等奖,2012年华北赛区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摄像头组三等奖,并多次在全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及第二届深圳教育机器人大赛C51中取得良好的成绩,仅仅入学不到两年就取得了这么多让人眼花缭乱的重要奖项,令人佩服的同时,更渴望知道他是如何取得成功。

张涛同学向同学们展示比赛的照片

    张涛同学坚信梦想在前方,认为只要不放弃,梦想就不在是梦想了,而是现实。从他的演讲中可以看出他对高级语言编程的浓厚兴趣,找到了自己的前进方向,学以致用,成就了自己。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竞赛与学习的心得,耐心钻研,静心学习是他对同学们传授的秘籍。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学会与时俱进是十分重要的,不能满足于自己所学的知识,坐吃山空终将被时代所淘汰。

最后一位是计101班的李寅青同学,他曾在2011年参加了“全国计算机辅助计算应用工程师”认证考试,成绩突出,荣获教育部颁发证书;多次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2012年参加全国高校电子信息实践创新作品评选,获综合组一等奖;20126月携四旋翼飞行器参加北京市安全生产月活动,9月参加国际安全生产及职业健康展览会。

李寅青同学向同学们演示自己制作一个小的手机软件

李寅青同学为大家诠释了坚毅二字的意义。每一次竞赛他付出的汗水与辛苦是别人无法想象的。他用一次次的探索一次次的付出当做台阶,踏向成功的殿堂。在他取得成功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自己的队友,他认为团队的感情要比取得比赛的胜利重要得多。大家从他的身上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他也为同学详细解答了各种问题。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今天三位先锋的精彩演讲让大家获益良多,相信随着信息先锋活动的展开我校的大学生都将会明确自己前进的道路,正所谓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汪皓毅

                                     2013年4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