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十佳先锋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先锋人物评选及展示活动系列报道一:学习先锋主题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3-04-24

 

423下午4点半,在综合实验楼0813顺利举办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先锋之学习先锋的主题交流活动。两位学习先锋分别是自102班的陈佳旗和自103班许云,她们通过自己刻苦努力学习获得优异成绩并获得学习先锋的荣誉称号,会上她们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感想。                                  

同学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先锋们介绍自己的经验

许云同学荣获两次励志奖学金,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机考满分,大一以548分、大二以487分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五次荣获校奖学金。她详细的讲解了大学应有的四种收获:第一大学的文凭,第二实用的技术,第三独立的思想,第四同学的友情,同时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要用自己的努力来换取未来的辉煌,为自己家中的父母亲人打拼。

许云同学真诚的演讲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陈佳旗同学获得过一次二等奖学金、四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发表论文一篇。她首先为大家敲响警钟,大学并不是大家眼中放松的场所,要尽快适应与高中的不同,学会合理利用时间自主学习,不能松懈,为大家传授一些学习经验,以及所经历的感悟。她认为,应该端正学习态度,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的一生美好的大学时光,具体需做到在大学的课程学习过程中,不缺一堂课,不缺一次作业,这就是人生的态度,对待知识的态度,对待生活目标的态度,对所追求的人生目标需要怀着一份赤诚的心,不吝于付出,不计较回报,不为自己的堕落找理由。

陈佳旗同学内涵丰富的演讲引起同学们深刻的反思

   此次活动的举办帮助学生们解决了许多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先锋们从同龄人的角度为大家解答问题,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产生感情共鸣,让学习的理念深入人心。榜样的激励使同学们更加努力奋斗,用心经营自己的大学生活!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汪皓毅

201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