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十佳先锋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二届信息先锋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3-05-05

52下午4点半,信息工程学院于教100举行了第二届信息先锋人物评选及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出席典礼的有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尧斌,学生处处长王文杰、副处长谭振康,信息学院领导、各系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和辅导员老师,以及2012级学生代表。

信息先锋旨在“挖掘身边先进,树立优秀榜样”,并结合学校十佳学生评选工作,于去年九月在学习、科技、竞赛、道德、学干、文体、社会实践等方面评选出优秀同学。此次活动以“精彩大学路青春中国梦”为主题,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前期做了充分的筹备与宣传工作,在同学老师中产生较大反响。

先锋人物的前期宣传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曾卫兵和竞赛先锋李寅青合影

副院长纪文刚和竞赛先锋张涛合影

党总支书记刘建东和文体先锋敖天琪合影

院长戴波和社会实践先锋吉凯合影

学生处副处长谭振康和道德先锋王伊丽娜合影

学生处处长王文杰和学干先锋田静合影

先锋集体朗诵原创作品《我的中国梦》

颁奖典礼合影

本次评选出来的十位信息先锋,有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自磨砺出为格言而刻苦奋斗于学海的学习先锋李晓磊(自z09)、陈佳旗(自102)、许云(自103);有用实践检验真理,热忱投入社会实践活动的吉凯(计113);有将青春尽情绽放,无私投入奉献大爱的道德先锋王伊丽娜(通101);有穿梭于学生活动中勇挑组织重任的学干先锋宁慧婕(计091)、田静(通101);有用汗水浇灌荣誉,活跃在校园内外赛场上的文体先锋敖天琪(电101);还有沉浸于第二课堂并在国家级科技竞赛上摘取桂冠的竞赛先锋李寅青(计101)、张涛(自112)。

在座同学认真观看了有关各位先锋的视频,深有感触。先锋同学们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向大家展示了我院优秀学生的风采,同时也鼓舞了低年级同学对于理想信念的追求,为我院的校园文化建设做出很大贡献。同时,先锋同学们也为在座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自己的衷心祝福。

总体来看,本次活动呈现出以下亮点:1.有多位本届信息先锋同学发表获奖感言时表达了自己是深受第一届信息先锋同学们的影响,从而树立学习榜样、争当优秀、争当先锋的目标;2.本次为先锋同学颁奖由先锋所在班主任、专业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学校领导组成,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3.完善和丰富了先锋评比的类型,在原有的学习、科技竞赛、文体、道德、学干评比类型基础上增加了社会实践先锋,符合全方位评价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趋势,引导学生们全面成长成才;4.围绕“我的中国梦”,以“精彩大学路 青春中国梦”为主题开展活动,在活动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特别是颁奖典礼最后更是以全体先锋同学诗朗诵《我的中国梦》节目将活动掀向高潮,震撼和感染了在座的每位师生。

少年当自强,少年强则中国强更是需要青年们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学习的不断探索,体育的拼尽全力,竞赛的知识积累,道德的无私奉献,社会实践的敢为人先,学干的能力锻炼。我们相信,只要有梦想并敢于付出实践,就能让未来的自己站上巅峰!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汪皓毅

                                  2013年5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