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班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测121班荣获北京市“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6-03-01

信息工程学院测121

荣获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127日下午,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5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测121班经过激烈角逐,不负众望荣获“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此次评选通过测121班全体同学共同努力、班主任刘学君老师辛勤培养、学生工作主管李林琳老师精心指导、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学校学生处领导关心支持以及受到学校党委吴惠副书记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最终取得喜人成绩!

在现场答辩环节中,测121全体同学从创新彰显先锋气质学习奠定创新基石思想引领创新班级实践放飞创新梦想四个主题结合班级视频展示了班级在科技竞赛、学习、思想引领、课外实践等方面的班级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班级代表测121班严斌(2015我校十佳学生)、李芮阁(2015我校十佳学生提名)同学的精彩答辩,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测121班学生的出色表现为我校和我院争得荣誉,创造了新的历史!

121班在班主任刘学君老师的培养下,建设全员创新班级,班级积极开展以智能机器人创新竞赛、科研项目等,全班学科竞赛获奖216人次,申请专利4项,论文3篇,累计大学生创新项目经费16.8万元,人均约5000元,参与42万新能源企业合作课题;同时创新带动班级的学习气氛,学习成绩优异,获各类学习、竞赛等奖学金259人次。班级组建科普团为社会提供专业服务,三年来持续将机器人知识带入枣园小学,北京小学,景山小学、湖北十堰大坪学校、三堰小学等多所京内京外学校,受益学生达一千人以上,得到学校和孩子的广泛赞许;积极参加学习“南水北调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联合国国际志愿者活动、中华骨髓库、园博会、全国帮好人万里行、中小学支教等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据悉,“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是市委教育工委推进北京高校学生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活动要通过校内选拔和推荐、网络展示、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评比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从来自全市56所高校的260多个参评班级中评比出25个优秀班级进行现场答辩,再从中评选出前10名班级获评“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2015年度荣获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的高校分别是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年、信息工程学院连续两年入选北京市优秀示范班集体的评选。

 

信息工程学院

201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