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班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到湖北十堰茅箭区武当路小学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2-23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到湖北武当路小学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2016108-11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林琳、彭小萍老师带领大学生党员一行七人,到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小学开展“京鄂携手天河缘  同筑科技强国梦”红色1+1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机器人科普课程为主,分为大课堂授课和小组式体验学习。在大课堂上大学生党员们给武当路小学的同学们讲解机器人知识并展示了机器人舞蹈表演,课堂上孩子们兴趣浓厚、情绪高涨,显示出对学习机器人知识具有极高的热情,整个过程气氛热烈,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小组式体验学习,由老师单独带队,手把手教小学生调试机器人,通过更细化的讲解让学生体会到动手操作的乐趣,整个活动受益人数达近千人。

本次活动是在2015年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的“践行中国梦――饮水思源寻访天河之源”主题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在茅箭区团委的又一次大力协助下,持续和深入开展的红色1+1活动。两校将进一步推进北京大兴和十堰茅箭的“南水北调” 两地对口协作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在机器人社团建设和参赛方面将给武当路小学做深入指导,帮助武当路小学提升学校育人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京鄂携手天河缘  同筑科技强国梦                         共圆科技梦――机器人

让科技成为我们共建的桥梁

 

大学生党员为小朋友们讲授机器人知识

 

 

信息工程学院

2016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