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喜报,我校安全生产软件测评中心顺利获得国家CNAS认可资质

发布日期:2021-10-11


2021年10月10日,经过严格的书面和现场评审等环节,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安全生产软件测评中心获得CNAS(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检测实验室认可证书,成为我校首家获得CNAS认可的检测实验室,填补了我校在软件测试领域进行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的空白。

一些文字和图片的手机截图

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文本, 信件

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在学校领导和信息工程学院刘建东院长孔惠书记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中心成立以来,进行了场地和设备的规划建设,建立了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完成了人员培训和岗位分工,并严格按照CNAS要求运行,完成了多个软件测试项目的测试工作。

E:\工作相关\学科建设\20190606CNAS实验室申请\20210703入校考察\PIC\微信图片_20210704153745.jpg E:\工作相关\学科建设\20190606CNAS实验室申请\20210703入校考察\PIC\微信图片_20210704153755.jpg

实验室多次研讨、培训、精心准备

2021年7月3日-4日,依据CNAS-CL01:2018《检验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以及专业领域应用说明相关要求,在通过CNAS专家评审组对文本资料的三次审核和补正后,进行了现场考察,对实验室的管理体系、设备环境、技术能力、质量控制、风险管控、文件记录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学校陈家庆副校长学院刘建东院长孔惠书记软件测评中心刘学君沙芸晏涌老师及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现场考察。

C:\Users\dell\Desktop\IMG_20210703_092816.jpg

实验室首次评审会议合影

经过严格细致的评审,评审组认为安全生产软件测评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人员资源配置、检测能力及认可标识使用等方面符合认可准则要求,一致同意通过本次现场评审并提出宝贵的建议。

C:\Users\dell\Desktop\CNAS 专家进校照片\微信图片_20210713101931.jpg         E:\工作相关\学科建设\20190606CNAS实验室申请\20210703入校考察\PIC\CNAS 专家进校照片\微信图片_20210713102037.jpg

实验室首次会议答辩

E:\工作相关\学科建设\20190606CNAS实验室申请\20210703入校考察\PIC\微信图片_20210704153817.jpg E:\工作相关\学科建设\20190606CNAS实验室申请\20210703入校考察\PIC\微信图片_20210704153828.jpg

实验室现场考察

  安全生产软件测评中心成立于2019年6月1依托学校雄厚的科研基础,配备专业先进的设备设施,拥有以博士硕士为核心的技术团队和软件测试人员,核心成员具有丰富的软件测试项目经验及方法开发经历。中心严格按照现代化CNAS认可实验室标准设计建设,发挥学校在工业控制和安全生产领域的软件测试优势和特长,致力于成为国内权威的第三方软件产品及安全生产领域信息系统工程质量可靠性检测机构和服务平台。

中心业务范围包括:为企事业单位提供软件测评服务;承担对软件产品和信息系统的质量检测;承担软件质量检测相关的科学研究和项目管理工作。中心旨在以“公正、高效、规范、满意、改进”的软件检测工作,促进软件市场规范,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帮助厂商提高产品的质量水平,增强我国软件产业国家竞争力。

此次获得CNAS认可证书,表明测评中心在硬件设施、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方面符合国家认可准则要求,可以出具国家认可的权威检测报告,为客户提供公正、科学、客观、准确的技术服务。同时,根据APLAC_MRC(亚太实验认可合作组织相互承认协议)和ILAC_MRC(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相互承认协议),实验室的检测结果还具备国际互认的效力,可在国外使用。

测评中心获得CNAS认可资质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学科建设,继续坚持以建立一流的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与公共服务平台为己任,以推动京南地区和首都现代信息产业发展为宗旨,不断提升自身的人才培养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助力京南打造科技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