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院长寄语

发布日期:2022-06-06

亲爱的同学:

欢迎报考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成为信息学子,与我们一起感受和体验信息大家庭的温馨与美好。

信息工程学院倡导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老师们最大的愿望是用我们的爱心和知识哺育学生成长成才。经过多年的积累,我们拥有一流的教学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

我们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实施智能+”发展战略。北京重点发展的高精尖产业中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成电路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工智能产业等,这些都是信息工程学院对口的专业领域。我们以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牵引,针对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探索新工科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为北京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及人才支撑。计算机、大数据、物联网专业群凸显智能+特色;自动化专业以工业智能为重点专业发展方向;电气工程专业重点发展智能电网专业方向。

当今时代最显著的特征是创新正在改变世界。学习已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更重要的是提升创新意识。学院提供了很多实习实训及创新创业训练机会,让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将创新意识扎根于脑海当中,在实践中碰撞思维的火花,使创新实践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及电子信息两个硕士点,自动化、计算机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1个,北京市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我们践行成果导向的工程教育理念。每位学子在实践中不断成长,积累未来走入社会的人生资本,寻求更高层次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为自己的人生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着眼于培养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建立国际联合培养机制,开展中法合作办学,开办了中法工程师班,使本科育人环境实现从校内到国外的延伸,引导年轻人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当今世界正处于快速变革的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智能、智能电网等新技术蜂拥而至,这些都是当今时代的科技热点及社会技术进步的主要方向,也正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要学习的领域。我们所学习的知识和技能将是时代发展最需要、关键的核心技术。

信息承载梦想,科技改变未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热忱欢迎你与石化一道,同信息并肩,怀揣梦想,共度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