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条例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21-12-28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把智慧和行动凝聚到完成学校转型发展的工作任务上来,更加扎实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和首要职责,把高水平师资队伍作为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把提升办学质量作为竞争取胜的发展主线,把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为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把全员育人作为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把深化校企合作作为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强学院软硬件建设,更好地满足学生接受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二、组织领导
    中心组成员由学院党委委员组成,党委书记任组长。中心组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对中心组学习负总责,负责部署、主持、督促学习,及时解决与之有关的问题,并起草、印发学习计划,提供学习材料,负责通知学习时间、地点,做好考勤。

三、学习内容
    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的现行路线方针政策,领导科学及相关理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全会精神,学习学校党政工作要点,高校管理改革思路及创新实践理论,时事政治以及市场经济、现代科技、法律法规等知识。

四、学习形式
     中心组成员首先要认真完成北京干部教育网、北京高校党员在线学习任务。中心组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看录像听录音与专家辅导相结合;专题调研与理论研讨相结合。

五、学习时间
    中心组成员每月自学不少于10小时,集中学习半天,寒、暑假各集中学习2-3天。因故不能参加学习者,需履行请假手续并经组长批准,事后需补课。

六、学习要求
     中心组成员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按照学习计划和要求,阅读规定的书目,按计划或要求写出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每年写出至少一篇调研报告或理论研讨文章,上交组织部。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21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