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自测党支部开展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3-09-13

913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自测第一、二学生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0813,由党支部书记彭小萍老师主持召开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的会议,首先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通过观看宣传片以加深对群众路线的理解。

接下来,由学生党员代表向全体党员做学习心得演讲。

会上,学生党员代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并结合宣传片内容,围绕全面把握新时期群众工作的基本要求,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有效途径等方面,以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党员的身份,并结合大学生自身的具体情况,对什么是群众路线和如何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

最后,彭小萍老师给学生党员作总结性讲话,希望各党员同志务必深刻牢记党的群众路线,务必把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全面地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并建议学生党员就对这次重要论述的主要精神进行互动交流。

在谈论过程中,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讨论学习了马克思、列宁、毛泽东等关于唯物史观和群众路线的论述,并结合最近党内新闻,重点学习了书中关于务实清廉方面的论述。而后党员代表先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内容充实、全面,所举案例具有很强的典型性,为我们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学习作了详细的讲解。支部副书记特别强调了作为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来说,要时刻准备着进行党内学习与自我学习,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要将“廉”字牢记在心,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先进性。

这次会议为信息工程学院自测第一、二学生党员能更好地开展深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为更好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自测第一、二学生党支部

201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