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走进北沟村,实践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红色1+1活动

发布日期:2010-09-19

2010919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来到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与北沟村党支部携手举办红色1+1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彭小萍老师带队,共有34名学生党员参加。

北沟村位于慕田峪脚下,环境优美。我支部首先与村党支部进行了交流、学习。

之后,在村党委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北沟村,该村具有良好的卫生环境,在传统文化氛围的基础上融入了许多国外元素,党组织建设完全,全村共32名党员,每位党员在村子的建设中都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村领导班子和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该村从五年前一个贫困的小村子转变成为有许多国际友人居住的旅游度假村,还被评为“北京市环境卫生村”。

最后我支部学生党员登上了慕田峪长城最高峰,体会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情壮志。一部分学生党员与该村的村官篮球队切磋了球技。

通过此次活动,我支部党员深深的感受到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作为在校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向北沟村的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具有的高度自觉性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即将就业的大学生,要加积极地到基层就业,充分发挥我们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社会、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王思元、陈敏、孙立军、彭小萍

20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