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3-12-04

    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根据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工作安排,2013122上午在综合实验楼0814,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专题的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惠、组织部张春燕、张振凯出席会议。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东介绍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按照学校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班子成员先后进行了四次集体学习和讨论;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师生员工谈心交流,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三是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交流,把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之前;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突出个人特点,深刻剖析,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反复进行了修改。之后,他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他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市委十五条意见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全面、深入总结了领导班子在“四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上述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而提出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

其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介绍个人贯彻和落实中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的具体做法,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剖析深刻的展开自我批评内容。接着,班子成员展开团结友好、言切铮铮、意见中肯的相互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认真提出给予他人的建议,虚心接受他人提给自身的意见。

再次,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惠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认真、真诚、深刻,提出存在的问题准确到位,会议效果较好,达到了“团结―批评―再团结”的目标。同时,她要求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两手抓两不误 两促进”,并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总结梳理出来的意见和问题,在后续建章立制环节中整改落实,把工作具体化,实实在在的做到借势做事,使活动出实效,来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更好发展。此外,她还要求班子成员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深刻认识,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可谓“活动有期限,践行群众路线无期限”,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走群众路线。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建东进行会议总结。他认为本次会议班子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查摆问题,相互谈心,增进了彼此团结,加强了组织建设,也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为做好后续建章立制工作打下基础。他还强调,发展是学院的第一要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工作中,以身作则带头工作,从而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3.12.4